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谁是最受农民工欢迎的城市?
——《春暖2007·财富手拉手》公益晚会2月9日揭晓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2日 15:56 来源:CCTV.com

  《春暖2007·财富手拉手》将于2007年2月7日在浙江温州录制,晚会将现场发布“最受农民工欢迎的十大城市”。届时,农民工将成为晚会的重量级嘉宾,并为十大最受农民工欢迎的城市市长颁奖。

  《春暖2007·财富手拉手》晚会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和奥康集团共同主办。晚会围绕“温暖”的主题展开,打破城乡界限,在展现农民工纯朴善良、吃苦耐劳品质,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同时,将社会对农民工的关爱与回馈传达出来,唤起全社会对农民工的重视和关爱,提高农民工的社会地位,改善农民工的生存环境。着重表达城市与农民工、企业与农民工的手拉手,传递温馨和谐的理念。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王小丫、陈伟鸿、王凯将共同担任晚会主持人。

  中央电视台特别委托专业调查公司,对农民工最喜欢的十大城市和理由以及农民工进城务工环境和政策展开一系列相关调查,在专业调查的基础上结合十位农民工问题专家的推选意见,最终推选出十大最受农民工欢迎的城市,在晚会现场发布推选结果,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合北京、广州、武汉、青岛、温州、苏州等全国二十家都市广播电台,搭建一个大型媒体平台,传达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关爱,1月20日,全国20家广播电台联动进行农民工主题日全天直播,已经在全国各地掀起关注农民工的热潮。中央电视台推选十大最受欢迎的农民工的消息一经发出后,各城市踊跃参加,纷纷希望自己的城市能够参与推选,认为能从农民工手中接过这个奖杯意义非常重大。届时,十大最受农民工欢迎的城市的市长将齐聚温州,接受颁奖并就城市如何为打工者创造更好的环境接受主持人的现场采访。

  晚会上,农民工为市长颁奖的环节将充分展现新时期农民工的风采,成为《春暖2007·财富手拉手》晚会最大的一个亮点。晚会推出的十位农民工代表都有着感人至深的故事,有的为救儿童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有的自学成才最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记者;有的身残志坚,打过十几份工最终拥有了自己的电器维修店;有的只有初中文化水平,最终成长为拥有一项深冷焊接技术专利的女焊工;有的怀揣100元钱,从一名打工妹成为拥有自己服装品牌的女老板……

  晚会中,除了城市市长和农民工的手拉手,成就农民工创业梦想的经济频道“财富手拉手”活动也将带领企业家和农民工现场结对。

  届时,受到农民工朋友欢迎的打工歌手、锣鼓队和舞蹈团也将为《春暖2007·财富手拉手》献上精彩的节目,现场还将穿插著名演艺明星的表演,全国八家都市广播的当家主持将现场表演《众说农民工》节目。奥康集团的一个农民工帮扶计划将在现场宣布,掀起整台晚会的高潮,为《春暖2007·财富手拉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晚会将于2月9日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晚间黄金时段21:30播出这台晚会。十大最受农民工欢迎的城市到底是谁?现场一见分晓!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