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4日 13:20 来源:

  一、项目名称: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

  名称含义: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品牌项目之一。“120”不仅代表急救,还蕴含着“1个家庭,2条生命,生育0风险”的深刻内涵。

  二、援助时间:

  项目开始于2000年。

  三、捐赠者:国际慈善公益机构、国内外企业与公众。

  四、受益者:贫困母婴

  五、项目介绍:

  (一)项目背景

  2005年,世界卫生组织《世界卫生报告》指出:重视每一位母亲和孩子。报告称:“儿童是社会的未来,而母亲则是这个未来的保护伞。然而就在今年,大约1,100万的五岁以下儿童却将死于大部分可以预防的因素。其中有400万婴儿活不过一个月。另外还有330万婴儿胎死腹中。同时,大约有52.9万妇女在怀孕期,分娩期或分娩之后的短期内死亡。”情况表明:从全世界角度看,母婴状况问题仍是造成贫困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中国,由于经济发展水平不同,边远地区婴儿死亡率为43.2‰,是沿海地区的4.5倍;孕产妇死亡率为93.7/10万,是沿海地区的7.2倍。


  中国扶贫基金会是专业从事扶贫工作的全国性非政府组织,隶属于国务院扶贫办。成立17年来,中国扶贫基金会为贫困人口和社区筹措扶贫资金达17亿余元,通过细致的项目设计和严格的项目管理制度,已累计实施扶贫项目200多项,直接帮助300多万贫困群众走上自立脱贫之路。

1/3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