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最受农民工欢迎的十大城市评选中 厦门榜上有名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3日 17:50 来源:

  厦门入选“最受农民工欢迎十大城市”

  另外9个城市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青岛、苏州、无锡和温州

  什么样的城市最受农民工欢迎?城市又为他们做了什么?在由中央电视台等单位举办的中国最受农民工欢迎的十大城市评选中,厦门榜上有名。副市长叶重耕和我市农民工代表冯鸿昌将出席2月7日在温州举办的《春暖2007》大型颁奖晚会并代表厦门领奖。

  作为城市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从农民工的视角来评价城市的生存环境和生活体系,不仅是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折射,也是衡量城市发展与文明水平的标尺。最受农民工欢迎的十大入选城市是由央视委托专业调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通过访谈、网络调查等多种形式,对农民工最喜欢的十大城市的理由以及农民工进城务工环境和政策展开一系列相关调查,在分析汇总相关城市农民工的务工环境、服务政策等基础上,形成初步名单,而后结合十位农民工问题研究专家的推选意见,最终推选出十大最受农民工欢迎的城市。

  据了解,除厦门外,入选的城市还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青岛、苏州、无锡和温州。推选专家之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树凯认为,此次评选将在倡导构建农民工流动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他们与城市不同社会群体沟通、激励城市为农民工提供更好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冯鸿昌,一位18岁才从大山里走出来的农民工,经过10年的磨炼和努力,他不仅成长为单位的技术状元,还荣获过厦门市“十佳外来青年”、厦门市“文明市民”等荣誉称号,并曾以主席团成员的身份参加过厦门市总工会第11次代表大会。在特区的舞台上,冯鸿昌演绎着自己的精彩人生。2月7日,在颁奖晚会的现场,冯鸿昌将通过自己的故事告诉人们,厦门这座城市为农民工兄弟所做的一切和所奉献的真情。

  冯鸿昌只是我市许许多多优秀外来务工人员的代表。据不完全统计,厦门目前约有83万名农民工。长期以来,厦门市委、市政府从解决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入手,通过建设城乡一体化的劳动力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就业制度,为农民工提供系统、优质、平等的就业服务;大力开展农民工就业培训,全面提高农民工的就业能力;积极稳妥地解决农民工的社会保障问题;坚持以人为本,建立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政策体系和执法监督机制,给农民工撑起“一片蓝天”,厦门已成为农民工的就业乐园和温馨家园。(厦门日报)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