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4日 17小时央视直播节目呼唤爱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4日 17:55 来源:

  2007年2月4日,是中国传统的“立春”节气,当天,围绕“关注困难群体,传递人间温情,弘扬社会正气”主题,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将在中央文明办、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基金会、国际青年成就中国基金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等机构共同举办《春暖2007》大型电视公益活动。这将是对席卷全国的公益事业的一次全面报道。

  节目将从4日上午7点到晚上24点连续直播17小时。活动采用总演播室和全国范围内多点位、多场景、多群体的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播出,地跨北京、上海、辽宁、云南等多个省市。

  节目从爱中找到感动

  当天早上7点开始,央视主持人将在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现场发起“爱心纽带”传递活动。

  节目将讲述一个个正在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施助者和受助者的故事:直播上海瑞金医院免费为4岁的贫困男孩紫娃做心脏手术的场景;主持人将和云南丽江地区玉龙县的“妇保员”熊芳一起翻山越岭,体验当地的妇保工作现状,利用央视这个大平台为当地的贫困妇女健康事业“大声”呼吁,并将在现场对临产的贫困妇女进行爱心捐助。

  杨利伟、刘翔、郭晶晶、张怡宁……这些闪光的名字背后都有一颗温暖的爱心。2月4日的香港国际会展中心,将现场拍卖这些爱心大使义务捐献的拍品。

  在感动中呼唤爱

  《春暖2007》还积极尝试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制度和机制的建设与完善。湖南永兴县村民曹彦林在2006年7月湘南特大洪涝灾害来临时,积极帮助村民安全转移,却来不及安置家人,以至一家四口被洪水吞没。为告慰英灵,抚恤英雄的遗孀、遗孤,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的困难,《春暖2007》积极推动湖南省慈善总会等有关机构和部门特别设立了“彦林英雄基金”,藉此弘扬正气,声张正义。“彦林英雄基金”也将在《春暖2007》直播节目中全面启动。

  在全天直播活动中,央视经济频道还将在晚间推出《春暖2007:爱心总动员》和《春暖2007:我有一个梦想》两台主题节目,为有创新特点的中国公益项目搭建展示平台,倡导企业的社会责任,并特别关注农民工子女的教育问题。同时,在活动的官方网站www.cctv.com还将推出公益活动创意评选等活动。这些项目的推介,将为我国个人、企业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搭建一座座实用、便捷、高效的绿色桥梁。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