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苏宁电器172万元拍下金牌捐资助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5日 18:06 来源: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素凝)昨晚,由CCTV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春暖2007——我有一个梦想》公益晚会在央视经济频道播出,该晚会旨在为2000万进城农民工子女筹集助学善款,专项用于读书有困难的农民工子女。作为此项公益活动的自发参与企业之一——苏宁电器也参与晚会的慈善拍卖。

  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统计,一个困难农民工子女每人每学年大约需要资助的金额是660元,也就是说竞拍价格每增加1万元,就会有15个孩子能有学上。最终苏宁电器以128万元拍得熊倪的奥运跳水金牌,44万元拍得李玲蔚的羽毛球团体金牌。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的关注,同时企业也要肩负参与解决社会问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苏宁竞拍熊倪和李玲蔚金牌的172万元将全部捐助给民办农民工子弟学校——北京大兴行知学校。苏宁同时宣布,即日起至2008年2月在苏宁全国近500家连锁店中设置“牵手行动”募捐箱,接收员工与公众捐款,所有善款将进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牵手行动公益基金”,帮助家庭贫困的农民工子女实现上学梦想。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