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拆旧治乱 铁路北广场地区打造世博陆上迎宾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0日 15:18 来源:
专题:上海世博会专题

    来源:世博网

    4月20日消息:记者19日从上海市经委、闸北区政府联合举行的投资项目推介会上获悉,铁路上海站北广场地区的改造已全面启动,将通过交通枢纽与商业中心等功能的开发与提升,在2010年前打造出一个全新的世博陆上迎宾厅。

    铁路上海站北广场地区东起共和新路,西至沪太路,南起交通路、北到芷江西路、普善路,用地面积约61公顷。北广场地区是上海现代交通商务核心区不夜城地区的一部分,聚集了铁路上海站、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据悉,由于发展不均,北广场地区仍有大量棚户简屋,交通状况、周遍环境存在脏、乱、差的现象。由于该地区也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与会客商主要陆上进出大门,北广场的的改造目前已经全面启动。

    闸北区区长尹弘表示,适应上海火车站地区整个交通枢纽的需要,既把北广场地区作为上海陆上大门,尤其是2010年世博会的迎宾大厅,也要把周遍建设成一个上海国际大都市形象适应的商贸居住的新天地。

    按规划,北广场地区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其中交通功能区将进一步完善铁路和长途客运站的运输功能。在本月,上海旅游集散中心北区站已经启用。在2010年前,一座环形人行大平台将建成,起到南北广场快捷换乘、疏导周遍交通的作用,使服务功能更为完善;公共活动综合功能区将围绕交通布局,大力发展零售商业、商务办公、酒店服务;而外围的居住功能区则将通过住宅及配套设施建设,完善北广场地区的辅助功能。

    据悉,目前北广场地区改造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到下个月,储备土地将全部拆平腾空。而随着周遍轨道12号、13号线汉中路枢纽站的启动建设,北广场地区方便快捷的交通优势将进一步突显。到2010年世博会前,北广场地区将以全新面貌成为上海的陆上迎宾厅。

责编:刘洪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