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博园区将"色香味"俱全 上海已辟千亩储存"世博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0日 15:28 来源:

    来源:世博网

    未来的世博园区内,将是什么样的绿化景观?记者昨日从上海建工园林(集团)公司获悉,该公司从今年三月起,就开始着手储备一批“世博树”,并在宝山区建设了千亩苗圃,预计将要为世博园区储备2万多棵树,而到目前为止,苗圃里已储存了6312棵庭院风景树,并随时准备赴世博园区扎根。
  
  据了解,园林公司为世博所选的树主要是胸径在15-20公分的树,一般树龄在10-15年,主要是常绿树、绿叶树以及花灌木。园林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下半年还要将储备一些花灌木,主要为了保证在世博会期间,世博园区的花可以盛开,从而烘托美好的气氛。

  色彩迷人:五色斑斓争妖娆

    据上海建工园林集团公关有关人士透露,世博树将考虑生态优先的原则,做到色、香、味、相(季相)俱全,让人们充分享受大树的生态效益和景观效益。
  
  “世博树”充分考虑树木的色彩,除了浓浓的绿色以外,更有红、黄、白等漂亮的色彩,如落叶树种榉树到了秋风劲吹时,变满树红叶、分外妖娆;榔榆树则渐红渐黄,演绎着变色之美;银杏和嫁接银杏秋天都是一袭金黄;红枫常年成红色,中山杉是半常绿树种,落叶季节,有时候是绿叶飘落,有时则是金黄树叶挂枝头,非常有个性。
  
  香气醉人:四溢幽香暗盈袖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目前,已有204棵形态秀美的桂花树在苗圃扎下了根,它们将是“世博树”家族香味四溢的成员之一。在未来的世博园区以及世博会周边的大绿地里,择地种上桂花树,到农历八月,桂花挂满枝头,游客走过,暗香盈袖入佳境。除了桂花,还有香柏等散发香味的树种。

  果味诱人:鲜果可食亦可赏

    一批食用果树和观赏果树将是“世博树”的成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日本甜柿、杨梅、枣树、银杏等果树将在苗圃里健康成长。据统计,到目前为止,日本甜柿已近百棵,都是根正苗佳的优质树;而杨梅树达244棵之多,为了觅来优良树种,专业人员千方百计组织专业队伍四处寻觅,制定了相应的采购计划和统一的技术标准,不折不扣选一流好苗,找到一批又一批优质果树苗。

责编:刘洪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