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10上海世博会:坐空中缆车看世博园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0日 15:35 来源:

  来源:世博网

  在今天举行的信息化与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上,上海世博会副总规划师徐毅松介绍了世博会园区规划的具体内容:综合园区的中国特色、上海特点和浦江特征,上海世博会规划方案总体结构上形成“一主多辅”的空间特征,展馆布局上形成了“园(世博会园区)、区(世博会围栏区)、片(5个功能片区)、组(12个展馆组)、团(26个展馆团)”五个层次。

  以临时性展馆为主

  根据规划,上海世博会的展馆将以临时性展馆为主,总计可满足200个以上参展单位。

  据介绍,位于浦东世博大道以东、白莲泾以西地区的A功能片区,将集中布置中国馆以及亚洲和大洋洲的各国展馆。而位于浦东卢浦大桥以西的后滩地区的C片,则主要布置欧洲、美洲和非洲各国展馆。在园区西部,还将布置娱乐区,吸引参观人流在园区内均匀分布。

  规划设置企业馆的浦西D、E片则位于原江南造船厂地区。其中D片主要通过对原有厂房的保护、保留改造,布置企业馆;E片主要为新建企业馆。

  滨江绿洲核心景观

  在世博园区规划中,位于世博大道西侧的B片称得上是中心区域,这里的大型公共建筑相对集中,包括主题馆、公共活动中心和演艺中心等。最令上海人欣喜的或许是,这里将会出现一个大型公共绿地,将成为沿江标志性公共开放空间的滨江绿洲是体现浦江特征的核心景观区域,也是举行大型庆典活动的场所。

  空中缆车有望现身

  2010年世博会预计将吸引到7000万中外游客,因此,世博园区的综合交通规划也特别引人注目。

  为了增强世博园区与长三角、全国、境外地区的交通联系,规划将世博会入口外移,在市域外环线和中环线附近新建停车换乘枢纽,使社会车辆换乘公共交通到达世博会园区。另一方面,可能会在黄浦江上设置水上入口,提供水上到达世博会园区的交通方式。

  在园区内部,针对世博会园区东西狭长的特点,浦东、浦西分别规划设置环形公交线路,西藏路—博文路隧道的公共交通将成为黄浦江两岸的主要越江交通方式。同时,江面上还有可能设置越江水上巴士航线作为辅助越江交通方式。徐毅松还介绍,为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世博园区景观,规划设想在浦东、浦西分别设置东西向的临时性空中缆车。

责编:刘洪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