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叠罗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2日 16:31 来源:

    罗汉是缙云县历史流传下来最有代表性的一种民间表演艺术,分迎罗汉、叠罗汉和背罗汉三种。
  迎罗汉是缙云乡村的一个传统节庆,这个节庆主要是在每年农历七月七日庙宇开光时进行,全县乡村组成罗汉队,其中大号、长号、锣鼓队开路,毛公旗(长旗)紧随,罗汉队、三十六行、十八狐狸、铜钱鞭、秧歌队,从村里出发步行到固定的庙,沿途所到之村均要茶水、便饭招待,鞭炮、锣鼓接送,庙前塔2-5个戏台,请业余和专业戏班演戏或叫品戏场,热闹非凡。这种节庆主要是乞求风调雨顺,年年有余和天下太平。
  叠罗汉:选择在比较大的道坛,身着古色服装,腰系大扎包,由身强力壮的人任罗汉柱(由基柱、中柱、顶柱)及左右、前后4人(叫插翼)和罗汉顶,共8人-12人组成,这种叫叠罗汉。
  背罗汉:罗汉叠好后,鞭炮齐鸣,罗鼓宣天,锁纳、大号响起,要绕天井8-10圈,且选村中最宽敞的道路沿街迎,观众紧随,热闹非凡,这样主要是对乞求好运气、好收成。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