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毽球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2日 16:41 来源:

  毽球,也叫“网毽”,是我国民间的一种具有民族特色的体育活动。踢毽子技巧起源于汉代,在考古发现的汉砖上就有踢毽子的画。到了唐宋时期,踢毽子非常盛行,踢的花样也很多,还有专门制作出售毽子的店铺。明清时期不少民间艺人就爱画少儿踢毽子的生动场面。清代民间艺人绘制的《踢毽图》上的任务动作姿态和现代踢毽子相似。到了清代。踢毽子的技巧已经相当高了。据清代岭南三大家之一的屈大均《广东新语》说,每年正月十五日,广州有踢毽子大会,男女老少云集在五仙观进行比赛。清末,北京的民间踢毽子艺人发展为四个流派。他们各有绝活,风格不一,广收门徒,还时常摆下擂台,较量踢毽子的技艺。1912年,在地安门外举行了一次轰动全城的毽技大表演。会后成立了毽技组织。

  我国毽子的第一次正式比赛是广州市体委于1956年举办的,并制定了简单的规则。1984年春《毽球竞赛规则》诞生。它是根据踢毽子的特点,吸收了几种球类比赛的形式综合而成的。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