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绝症老人靠保健操恢复 已收到央视《七天大胜》总决赛邀请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8日 15:25 来源:CCTV.com

  食物中毒、破伤风、贲门癌、心肌梗塞、何氏痢,这些病对于普通人来说,任何一项都有可能致命,而对于70岁老人李英裔来说,这些病却让他在鬼门关走了好几遭。曾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的他,在几十年时间里先后遭遇了这些疾病,但是凭借着自己自创的健身操以及乐观的生活态度,和癌症抗争了18年之后的今天依然身体十分硬朗。

  在得知李英裔老人的情况之后,央视经济频道五一特别节目《七天大胜》节目组专程来到了他家实地观看了老人的抗癌健身操表演。老人脸色红润,双目有神,说起话来底气很足,一点不像70岁的人,更不像癌症患者。李英裔告诉节目组导演,他自创的健身操共包括头、颈、胸、背、腿五个部分,多个小节,主要动作以揉、捏、推、压为主。在与癌症抗争的18年里,他每天早上5点多醒来,做体操40分钟,早饭后再到户外长走1小时,天天坚持风雨无阻。“最大的因素还是家庭和睦。”李英裔笑呵呵地说,生病这么多年多亏老伴照料,儿女也十分孝顺,“坚持锻炼对于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心情好才是健康最大的法宝。”

  《七天大胜》节目组导演告诉记者,这个节目是经济频道五一特别节目,以“快乐运动 创意健身 迎接奥运”为主题,为所有的民间健身特色项目搭建一个展示创意的机会和舞台,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新高潮。节目组为此还专门设计了一套创意健身操进行推广和普及。李英裔老人自创的健身操就很符合节目的主旨,节目组将邀请他作为总决赛的特别嘉宾出席现场录制,在央视的舞台上来现场演示这套抗癌健身操,和全国观众一起感受抗癌成功的快乐。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