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不必刻意跑高速 磨合期及拉高速的要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3日 16:20 来源:

  每过段时间跑跑高速有助于恢复性能,减轻积碳的影响。其实我们没有必要刻意去跑高速,只要经常有机会以90公里以上行驶20公里,情况就会改观。

  当你准备好银子,准备请回你的座驾驾驶时,别忘了选择车的初始公里数越小越好。少于100公里是符合要求,但是如果20公里以内最佳。这是因为前100公里是磨合的关键时期,我见过只有行驶4公里的新车。拿到新车后要做的是精心的磨合,这100公里最好在平坦没有堵车的条件下完成。这一阶段是粗磨,活塞表面还很粗造没有生成镜面,发动机生温快,要求冷却液一定符合要求,冬季要热车5分钟行驶。这一阶段要求运行平稳速度不能超过100公里,最好5挡70公里行驶,避免急加速,急制动。如果初期没有磨合好,则后期的磨合也无法弥补。

  自动挡车请使用普通模式。100――1000公里属于过渡期,转速不要超过4000转,以3000转以内最佳,超过100公里要经常注意换档,并磨合刹车系统。超过1000公里速度可以放宽到120公里,转速也要控制在4000转以内直到2500公里。变速箱的磨合要注意2、3挡的使用,不要一味的加挡。2、3挡磨合的好,3000转时噪音会大幅度下降。超过2500公里,做一次保养,换掉新车机油滤清器,更换优质的机油。2500――8000公里阶段,主要是变速箱的磨合期,可以侧重3、4、5挡的磨合,比如逐渐尝试3、4、5挡4000转行驶,自动挡车可以偶尔尝试运动模式。平时起步注意1、2挡2400转到3000转的过度。10000公里以后如果能够有机会连续500公里110公里―160公里的行驶,则很快就能尝到甜头,那就是车辆的噪音明显下降。连续5个小时的运转,发动机活塞、汽缸的磨合相当完全,形成镜面配合,油膜气密性大增。

  10000公里以后有条件的可以尝试极限速度,须注意的是尝试之前你必须具备相当丰富的驾驶经验,除了应对紧急情况以外,还有控制车的技术。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责编:金文建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