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07中高级轿车主打"2.0L&公务车&科技"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3日 16:41 来源:

  今年中高级轿车的新品数量远不及去年多,但竞争丝毫不会减弱。面对新老车型共存共进的事实,2007年中高级轿车市的发展中,2.0L、公务车、科技等词将成为关键。

  2.0L:销量支柱 2007年,2.0L将继续其作为众品牌厂商在中高级轿车领域的销量支柱。

  首先,在市场公认的黄金排量中间,2.0L更有利于中高级轿车厂商的整体布局,“进可攻退可守”,是汽车厂商的两宜之地。

  其次,2.0L作为消费者追求“面子”和“经济”的平衡点,具备广阔的市场需求空间。2.0L排量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与大排量款相差无几,却有着价格更低、油耗更经济的特点。而且,新出台的消费税中,并没有改变1.5升以上至2.0升(含)车型5%的税率,因此2.0L受欢迎的程度将只增不减。


  东风雪铁龙凯旋

  2007年元月,东风雪铁龙凯旋仅凭2.0L排量,就达到了4174辆的销量,不仅创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也超过凯美瑞、帕萨特等车型,成为2.0L排量车型中仅次于雅阁的销售亚军。此外,2006年中高级车市场的其它主流新车型,如君威、新雅阁等都以2.0L作为自己的主打产品,并且也和东风雪铁龙凯旋一样,跻身年度新车销售排行榜的前10名。

  公务车:名利场 2007年,公务车将依然是各个品牌中高级轿车的“名利场”。

  于 “名”,公务车市场历来是各汽车厂商提升品牌形象的绝佳阵地。早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奥迪刚一进入中国市场即瞄准公务车市场,并迅速成为了国内“官车”的代名词。2006年,东风雪铁龙凯旋就凭借时尚中不失稳重的外观、全面的安全科技、舒适的操控性能等优势,成功进入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和中央国家机关政府公务用车采购目录, 2007年初又顺利成为全国21个省52个市的地方两会指定用车。

  于“利”,首先公务用车有着日渐增长的巨大市场空间,据统计,国内汽车采购额在政府采购物品中始终占据前三位,2007年,公务用车采购金额将突破800亿元,这对于任何厂商都绝对算得上诱惑。

  其次,公务用车具有强大的示范效应,在带动、引导企业和私人汽车消费方面的威力,早已是各品牌厂商心照不宣的事实。

  科技:竞争力 科技从来都是汽车工业发展的核心推动力。得科技者得“天下”,2007年,科技将依然是众多中高级轿车的竞争焦点。

  事实上,2006年各个汽车品牌之间有着非常明显的科技较量。例如2006年上市的东风雪铁龙凯旋,采用了ESP、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等同级车中领先的技术装备,以“全方位不对称”竞争优势赶超其它中高级轿车。

  此外,众多专业汽车评选也更加重视产品的技术创新优势,“2006年CCTV年度汽车评选”就特别加设了“年度最佳技术创新汽车”奖,30款车新老车型的同台竞“技”。最终这一桂冠被有着全面创新科技的东风雪铁龙凯旋摘得。

  2007年国内中高级汽车市场竞争依然十分激烈。对于各厂商而言,如何突围并占领新的高地成为战略重点。如果能像06年上市的东风雪铁龙凯旋一样,紧紧抓住三大关键词,则必将走上发展的捷径。

  来源: 解放日报  

责编:金文建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