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六款市场热销2.0L中级轿车 优缺点评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5日 10:52 来源:

   对于中级轿车的买主,品牌形象、安全性、内部空间、配置和乘坐舒适性是他们关注的重点。在中级车这个级别里,2.0排量应该算是起步排量,而自动变速器则是保证舒适性的基本装备。如果想购买一款既有“面子”,又舒适、安全的入门级中级轿车,我们不妨看一看市场上比较热门的几款车,看看哪款车最具吸引力。

  领驭2.0AT豪华型

领驭

PASSAT领驭

  指导价格:19.58万

  市场价格:18.88万

  领驭是帕萨特B5的改款车,主要是针对商务车市场的特点进行了外观、内饰的改进。在外观上,领驭采用了大量镀铬饰条来增加豪华感。在内饰上,采用了浅米灰与黑色的搭配,改善了车内氛围。在配置上,对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进行了全面升级。该车2803mm的轴距在同级车中占有优势,足以让后排的乘客舒服地伸展双腿。领驭在帕萨特B5的基础上改进了后悬挂的减震,大大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但由于车型过老,领驭外形设计已经显现出岁月的痕迹。

    现代御翔2.0AT尊贵

御翔

北京现代开始重新启用Sonata品牌

    指导价格:18.78万

  市场价格:18.38万

  配置齐全一向是韩系车的优势,新款的现代御翔2.0AT尊贵除了双气囊、ABS、EBD等标配外,还配备了全自动空调、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在外观上,北京现代御翔的前脸格栅做了稍许的改变。而在内饰上也增加了纯黑的内饰,增加豪华和运动的感觉。御翔的前悬架采用双横臂式独立悬挂,下臂为倒L型,改善了方向盘抖动敏感度,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偏软的悬架设计对于路面的振动过滤得很好,乘坐起来很舒适。但由于御翔在中高档轿车市场还属于新军,所以需要更多适应市场的时间。

    广丰凯美瑞2.0AT 200E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格:19.78万

  市场价格:19.78万

  凯美瑞是丰田在中国推出的重量级车型,而且目前销售也非常紧俏。与第五代相比,凯美瑞在整车尺寸方面略有提升,在轴距和轮距方面的提升幅度更大。整个外形很大气,设计也比较符合现代潮流。2775mm的轴距使凯美瑞有比较出色的内部空间,前后排乘员都不会有紧迫感,但更适合商务人士的乘坐。

  内饰的材质、做工、色泽都无可挑剔,尤其是黑色与浅色的配备相当得当。可靠的底盘让你心情放松地驾乘,减震系统偏重舒适性,显得柔和而干净,只是快速过弯时的侧倾会比较明显。

 广本雅阁2.0AT标准版

雅阁

    雅阁

  指导价格:20.98万

  市场价格:18.50万

  06款雅阁在外观上,尾部灯饰做了一些改变,使它看上去显得年轻一些,而且也不显得臃肿了。内饰设计以豪华、舒适为主,保持了日系车一贯的漂亮做工,各处接缝都比较细致。雅阁的前后排都有足够宽敞的乘坐空间,乘坐比较舒适,尤其是驾驶者的前排空间宽敞。底盘的性能并不先进,但调校得很好。悬挂比大多数日系车硬朗,很有韧性,140km/h以下表现稳定。方向盘回馈力适中,制动渐进性好。但由于强敌凯美瑞的杀入,雅阁中级车老大的位置岌岌可危。

    福特蒙迪欧2.0AT尊贵型

蒙迪欧

图为新款蒙迪欧

  指导价格:20.98万

  市场价格:18.28万

  蒙迪欧的外形设计很符合中国人的商务车标准,整体看上去比较端庄,欠缺的就是1800mm的车宽和4810mm的车长相比,显得不够气派。蒙迪欧2754mm的轴距保证了前后排都有足够的车内空间,内饰做工对于一款商务车来讲还不够精细,而且风格过于沉闷,材质方面基本没有什么问题。蒙迪欧的悬挂系统比较硬朗,保证了过弯时车身的稳定性,但同时也牺牲了一定的舒适性。

  一汽奔腾2.0AT尊贵型

             

  指导价格:17.88万

  市场价格:17.58万

  奔腾外形设计偏于沉稳,内饰设计也是中规中矩,淡雅、柔和的米黄色内饰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从商务用途的角度来说,奔腾的部分塑料内饰件的质感和做工还不够精致。在内部空间上,奔腾前后排的腿部空间都比较宽裕,头部空间也较好。奔腾的悬挂属于柔韧性较强的风格,弯道的侧向支撑力很足,但在商务活动中,减震还是显得偏硬了一些,舒适性有所欠缺。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