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动感2007――上海国际汽车展”特别节目即将上演
――CCTV经济频道倾情奉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5日 15:53 来源:CCTV.com

  继2006北京国际车展之后,央视经济频道再次针对即将开幕的上海国际汽车展精心打造了特别节目――《动感2007》。节目组将在车展现场搭建600平方米演播室,并派出近百人的报道队伍,对上海国际汽车展进行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报道。

  《动感2007》特别节目分为晚间节目(4月19日、20日、28日)和午间节目(4月21日――27日)两部分。10期的节目将以“和谐的汽车生活”为主题,将节目风格定位为轻松、时尚、专业和实用。

  本次特别节目将全力打造一档大众娱乐与服务型车展报道。节目组与汽车界资深专家广泛交流,经过精心策划,调集了汽车报道领域的资深记者,组成强大的采访团队在车展会场内外进行即时、立体、深入的全方位报道。同以往同类报道相比,本次特别报道将呈现突出的特点和亮点,无论是普通观众还是汽车业内人士都将在报道中发现精彩、实用的看点。

  先睹为快,节目内容大揭秘

  本次车展特别节目内容丰富,包括对车展现场的咨询报道,对选车、买车、用车等相关话题的探讨,对汽车发展趋势的展望等。

  晚间节目将以“主题日活动”为看点。第一天将围绕今年车展的首发车和车展的新看点、新亮点形成“开展主题日报道”,届时国际、国内知名汽车厂商的掌门人会亮相演播室,进行高峰对话,为观众全景展现2007年全球汽车市场的走势。第二天则会主要围绕“自主品牌”展开节目,全面展示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整体风貌。专业人士将对自主品牌的现状与未来进行点评。

  午间节目将分为车展现场报道和演播室互动两个环节。车展现场以看车、说车为主要内容,节目将从明星的视角品车,以百姓的目光看车,直击本届车展最新动态,透视车展中的各种新技术、新概念、新时尚,为观众送上最新最绚的概念车、首发车和量产车咨询。演播室互动将是本次特别节目的重要看点。《动感2007》节目每天会根据当日主题选取2-3款热点新车进入演播室,以比较新车为原点,辐射其它参展车型,带动同类车型进行横向比较。现场由主持人、嘉宾参谋团、消费者代表团和网友购车团组成的不同方阵将一起讨论关于买车、养车、用车中的种种问题,并针对有车族、购车者、爱车人的不同需求,提供大量相关的实用信息。

  在整个车展节目的最后一天,节目组将推出一档精彩的盘点节目,以车展中的“民意调查”数据资料为基础,用盘点的形式,按照“车、事、人”三个特定主题全面梳理2007上海国际汽车展,力求将十天的车展以精粹集锦的形式全面呈现给观众。

  网络互动,观众参与,共同打造精彩节目

  特别节目还将运用网络和新媒体等互动形式,力求实现与消费者、观众和网民的全方位互动。本次特别节目将与央视国际、搜狐汽车频道、中国汽车网、闪客帝国、 OpenV等专业网站进行全方位合作,通过网络播客视频直播节目录制过程、不文明交通行为flash征集、网上邀请嘉宾观众等手段,使受众能够充分参与到节目中来,让民声民意得到充分表达。

  看了上述介绍,您是不是已经动心了呢?如果您是一个汽车爱好者,如果您正为选购称心车型而困惑,如果您对上海国际车展有着浓厚的兴趣,请您千万不要错过《动感2007――上海国际汽车展特别节目》。

  4月20日起,锁定CCTV-2,世界A级的上海车展,央视A级的特别报道,就在经济频道《动感2007――上海国际汽车展特别报道》。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