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国际车展上 中级车大战一触即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6日 11:05 来源:

  几乎所有本土品牌都在上海车展上展出了中级车,从品质来看,这些车会很有竞争力。

  奇瑞A3

  推荐指数:★★★★

  上市时间:7月

  预计售价:9万元

  车型介绍:奇瑞A3由奇瑞公司与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Pininfarina携手打造,配备1.8中国芯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

  A3是一部典型中级两厢车,车身长4282mm、宽1792mm、高1467mm。厂方表示它的定位是中高档市场,对手大致为福克斯、307.html' target=_blank>高尔夫。A3的外形是全新的设计,没有留下任何奇瑞现有车型的特征。

  Sebring赛百灵

  推荐指数:★★★☆☆

  上市时间:下半年进口,明年国产

  预计售价:20万元以上

  车型介绍:下半年以进口车的形式在原联合品牌的网络开始销售,并将在明年引进国内生产。

  2007款赛百灵结合了交叉火力和300C的设计元素。赛百灵作为克莱斯勒旗下的中级轿车,将其引进国产,将填补克莱斯勒在国内20万元左右产品线的空白。

  去年2007款Sebring公布了其北美售价,标准版零售价格为18955美元(包括运费675美元),约合人民币15万元。全新赛百灵在北美有三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2.4升直列四缸、2.7升V6和3.5升V6发动机。

  新卡罗拉

  推荐指数:★★★☆☆

  上市时间:今年6月

  预计售价:15万元~16万元

  车型介绍:与花冠相比,新卡罗拉车身宽度大幅增加,车前柱位置前移,表现出“宽而低”的态势。卡罗拉采用了配备全新悬架的FF(前置前驱)平台,全面调整车身尺寸布局。在动力系统方面,搭载了全新双VVT―i4气缸1.8升和1.6升发动机与6速手动变速箱。

  另外,动力传动系统采用了全新开发的搭载双VVT-i技术的直列4缸1.8L发动机(2ZR型),配合6挡手动变速箱。在安全性方面,新卡罗拉通过采用GOA车身,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帘式空气囊和侧空气囊等,周到地考虑了主动安全及被动安全。

  荣威W2

  推荐指数:★★★☆☆

  上市时间:今年年底

  预计售价:15万元~20万元

  车型介绍:W2是一款三厢高端中级车,是上汽完全依靠自有力量,由驻英国雷明顿上海汽车海外研发中心(英国)及驻上海的上海汽车工程院协同合作组织研发而成。年底该平台上将诞生一款全新量产的中级轿车,于2007年年底前投产,是上汽自主的5款车型平台中的一款。

  W2作为一款体现未来中级轿车新标准的全新概念车,从外观设计来看,带有明显的欧洲特别是英国轿车的设计理念。反光镜的设计灵感来自高尔夫3号Spoon杆头。高腰线、窄玻璃动感十足,舷窗线采用上扬式处理手法,车身侧面显得非常动感,同时也非常沉稳扎实。据上汽相关人士透露,该车型的量产车整车撞击性能将按照欧洲NCAP五星级碰撞要求进行设计。

  江淮轿车C926

  推荐指数:★★★☆☆

  上市时间:今年七八月

  预计售价:15万元

  车型介绍:江淮这款车型虽然定位在中高级轿车,但从定价上来看却是中级车。该车车身长4855mm,车宽为1810mm,车高为1450mm,配备2.0升和2.4升两种排量的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100.7/5500kw/rpm,最大扭矩为193/2500Nm/rpm。

  江淮对于轿车网络建设的计划是,建立全新的轿车销售网络,并在年底之前实现“交付30个,启动30个”的目标,到新车上市时开业的将有55家。在上海车展的现场,这55家经销商就已经与厂家正式签约。

  比亚迪F6

  推荐指数:★★★☆☆

  上市时间:今年年底

  预计售价:12万元~15万元

  车型介绍:本次车展上,F6终于被正式推出并确定年内上市。F6车长为4944mm,宽1835mm,高1506mm,轴距2840mm。配备排量为2.4升的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到185公里/小时,并可达欧Ⅲ排放标准。据介绍,今年年底上市的比亚迪F6会有2.0L和2.4L两种排量,有手动挡和自动挡可供选择,今年内F6和F8两款车型的合计销量为1万辆。

  海马3

  推荐指数:★★★☆☆

  上市时间:今年5月

  预计售价:12万元~14万元

  车型介绍:据悉,海马3采用同步交叉开发法进行产品开发,项目累计开发时间达42个月,耗资4.95亿元。全车拥有29项技术专利,使海马3成为海马汽车历史上具有国际品质的第一款真正意义的自主车型。该车瞄准了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及增量最大的中级家用轿车市场,并精准切入中级车高端领域,竞争对手直指福克斯和标致307等车型。

  海马3(Haima3)的造型由海马汽车与全球著名汽车设计公司意大利IDEA公司联合开发,在“Move Critical(动与静的临界突破点)”的设计理念引领下,海马3使用了大量锐利线条。底盘则是由英国莲花公司全程调教的运动底盘。车身工艺则全面以欧洲法规为标准,通过欧洲碰撞实验的安全车身。

  来源:京华时报

责编:程静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