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喜新厌旧-车展后值得等待的六款新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7日 13:48 来源:

  

   热热闹闹的上海车展终于落幕了。很多新车型也随着大家翘首期盼的关注中浮出了水面。现在大家关心的问题不是中外概念车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新奇的猜想和未来汽车走势发展变化情况。而是随着车展亮相或曝光的各类新车型能否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毕竟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车”胜“旧车”。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哪些新车型或改进车型值得我们用时间来等待它的正式上市销售,以及让消费者能真正下定拥有其的决心。

  一、小型车的另类--奇瑞A1

  参考价格:5.38-5.98万

  等待理由:目前国内自主品牌中最有力的小车型

  A1外观是由奇瑞委托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博通合作完成的设计,整体造型风格具有典型的意大利小车风格。前脸造型活泼;侧面线条饱满,车顶的行李架给整车增添了休闲、运动的气息;车身外观的钣金工艺与奇瑞QQ3和QQ6相比,有明显的提升。奇瑞A1的内饰营造出了一种年轻、时尚、运动的氛围。奇瑞A1还拥有ABS+EBD、双安全气囊、电动车窗及电动后视镜、倒车雷达、冷暖两用空调、电控门锁等标准配置,相比同类小车型,奇瑞A1的配置更为丰富。动力方面,奇瑞A1搭载的是由奇瑞公司与欧洲著名的AVL发动机公司联合研发的ACTECO 1.3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多点电喷技术;但仍然没有采用传说中的奇瑞VVT发动机技术。

  新车点评:实际上,在车展前笔者就曾经在当地奇瑞4S试驾过A1的两种车型。A1豪华版本多了电动天窗,多碟DVD。在动力方面,这款1.3动力的A1马力强劲,拥有双峰值动力输出,驾驶感受绝对不会输给长安奔奔。做工及配置也比奔奔有了明显的提升。助力转向不但轻巧,而且精确。不过离合的行程感受仍然保持了奇瑞一贯不佳的传统,另外驾驶时档位虽然紧凑,但时间长了,操作则比较累。倒车雷达设定在后窗附近,需要车内反光镜观看距离显示,这一点比较累人。175胎宽值得称赞,抓地效果不错。对这样的小河刹车距离有一定的保障。不过车身隔音仍然欠缺,60公里车速时噪音开始明显提升。有些细节,比如车后窗里外的电线布局以及尾门上方的缝隙仍然让人感觉粗糙。不过这个价位,奇瑞A1的确给人一分新的小车惊喜。

  二、骐达的缩水版本--日产骊威

  参考价格:7.98-10.38万

  等待理由:日产骐达的品质和惊喜的价格相结合

  骊威外形设计大胆时尚,而?饰则简洁精制。与其他的全球车系相同,Livina由位于日本Atsugi的日产技术中心设计,并采用雷诺-日产的共享平台进行生产。 骊威是一款两厢5门5座的多功能轿车,骊威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是比较令人满意的。骊威的长、宽、高分别是 4178×1690×1565mm,而轴距则达到2600mm,这足以令它在同级别的家轿中傲视群雄。与外形近似的骏逸相比,骊威车型和价格低选择更让人多了几分惊喜。骊威配备了骐达上的1.6升DOHC直列四缸HR16DE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kW,4400rpm时输出最大扭矩153N?m。排放符合欧IV标准。油耗也是这款发动机的优点之一。曾经在骐达车型得到有力验证。

  新车点评:作为小型车特别是两厢车,骊威主要的特色有两点,一是和MPV骏逸保持了相近的外观,二是骊威采用了骐达的1.6排量发动机,品质和可靠度都有保障。另外从空间来看,骊威的车身高度较高的确让驾驶和乘坐感觉更佳。最突出的一点是轴距,高达2600MM的轴距让骊威这样的小车纵向空间非常突出。而价格无疑让对骐达不满的消费者感觉有了新的希望。也许这就是骊威真正的魅力所在。

1/3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