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业界观察:上海国际汽车车展已近顶峰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7日 16:17 来源:

  今年上海车展,无论是展出规模还是新车首发的数量,均是历届之最,而与去年堪称创国内车展规模新高的北京车展相比,此次上海车展至少也打一个平手。事实上,回望这两大车展,每年交替上演,其规格一年比一年高,你追我赶不遑多让,虽然与国际五大车展还有一些差距,但想到有两个如此规模的车

  展同现于中国,而且厂商的参展水平也是年年壮大,实在是件让人惊讶的事。

  北京和上海两个车展主办方都希望做到与五大车展比肩,不过反观五大车展,每个均是处在某个区域市场或国家,而同时在一个地区市场(国家)隔年举办A级车展的,就只有中国了。上海车展和北京车展之所以能同时发展壮大,最主要得益于近几年来中国旺盛的汽车消费,通用、丰田、福特、大众等巨头已经把这两大车展升级为其全球的A级车展。从本届上海车展来看,各大厂商确实不遗余力地参展,可谓“倾囊而出”,而从本报记者过往参加的国际车展的经历可得知,现在国内两大车展至少在展出规模(展出面积、展出车型数量)上不逊于全球五大车展。尽管有人认为与五大车展比起来,上海、北京车展的全球首发新车还是太少,很多新车是在之前的国际车展上亮相后再拿过来展示,但这并不代表厂商参展的热忱比参加其他国际车展要少。相反,能在国内外车展林立的情况下,想方设法把一些车型放在上海、北京车展上作全球首发,并且把在国际车展上刚发布的车型最新鲜地拿到国内两个车展上,正表明了中国汽车市场的魅力所在。

  但是,北京、上海车展能继续保持强盛的态势吗?明年北京车展移址新展馆举行,其规模估计比今年的上海车展更加盛大,按照历年两大车展你追我赶的形势,将来的上海车展的规模会不会空前强大呢?厂商受市场的驱动竭力参展,但如果每年都要在同一个地区市场(国家)以A级车展的标准参展,可能每个厂商都会有种吃不消的感觉。特别是当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进入一种常态状态下,最终厂商也只能选择其中一个车展作为重点参与。上海车展与北京车展从明年开始才真正进入硬件条件相同下的竞争,虽然鹿死谁手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太早,但是从目前的情形看,上海车展的危机感会来得更强烈一些。因为在过往的日子里,北京车展在一个非常不理想的展馆里举行,都能与上海车展打一个平手,当明年北京车展移址新展馆举行,天平就有可能发生微妙的变化了。

  来源:金羊网

责编:程静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