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另类”风景线 国产跑车上演集体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7日 16:29 来源:

  本次上海车展,自主品牌车型可以说是风光无限,抢尽了风头,各个展台无论是面积还是新车数量都不输于合资品牌。在众多参展车型中,跑车无疑是最吸引参观者关注的,而中国自主品牌跑车则成为一道“另类”亮丽风景线。让人欣喜的是共有5款国产跑车在此次车展上争奇斗艳,上演着一场自成规模的集体跑车秀。

  1,奇瑞A6CC

  奇瑞A6CC跑车是COUPE车型,COUPE(轿跑)车型代表的是一种全新的轿跑车设计理念,能够为驾驶者带来一种全新的乘坐感受和驾驶乐趣,在2007年日内瓦车展上奥迪A5 COUPE、玛莎拉蒂COUPE等车型纷纷登场亮相,掀起了跑车领域的“轿跑”风,COUPE以其创新的设计理念代表了世界跑车的潮流,而奇瑞汽车在设计理念上正在与世界“接轨”。

  以“生命在于运动、生活在于享受”为设计理念的奇瑞A6CC,是由奇瑞公司与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BERTONE共同打造的。作为一家有着95年历史的世界知名设计公司,BERTONE在80余年的时间里,为有“世界小车王”之称的菲亚特设计了50余款车型,打造了菲亚特汽车动感、时尚的形象。BERTONE公司与奇瑞汽车的合作,将欧洲先进的设计理念带到中国,给奇瑞A6CC注入了欧洲流行元素。

  2,骏捷COUPE

  华晨第一款中高级运动型轿车--中华骏捷COUPE精彩亮相上海车展,作为运动文化的绝佳载体,中华骏捷COUPE自由奔放的灵性和仿佛转瞬即逝的流线型车身,将生命的精髓演绎得淋漓尽致,继去年华晨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中华骏捷COUPE春光乍泄后,此次上海广大车迷又零距离体验了它的靓丽风采。与北京车展不同的是,这次华晨带来的是一款拥有优雅贵族气质的蓝色中华骏捷COUPE,深邃的蓝色将它这个跳跃的精灵化身为来自遥远神话中的忧郁王子。

  3,海马S1跑车

  此款S1跑车运动感十足,外形采用多条饱满而富有张力的线条,构成丰富的曲线变化。作为空气动力学的完美诠释,独特的前冲型水滴车身,中后部线条处理简洁明快,镀铬前进风口凸现时尚的科技魅力。“可乐瓶”造型的翼子板设计,在充满灵气的前脸烘托下,使整体的结构与风格更显明快;“扬眉凤眼”的前/后灯组设计,体现了最新的时尚方向;19寸的五幅轮毂和尾部双排气管设计,配合锐利的车身中后部线条,展现了跑车的力量和速度感。三幅的跑车方向盘使操控更灵便,独立分区的白底运动型仪表盘,使车辆状态一目了然,简洁明快的内饰色彩搭配,合理的中控台布局,去掉了繁琐,保证了畅快淋漓的驾驶感。据消息灵通人士介绍,概念跑车S1是由上海研发中心自主研发的自主研发的,设计上摆脱了一味追求速度和豪华的传统方式,更多偏重实用性。

  4,比亚迪F8硬顶敞篷轿跑车

 

  F8是中国第一款具有硬顶敞篷机构的轿跑车。硬顶开合都采用电子控制、液压动力完成,过程十分平稳流畅。驾驶者只要轻轻按住驻车手柄下面的电动开关,开合过程就可以自动完成,操作十分简单。硬顶开启的时间只需25秒,可以与很多超级跑车相媲美。F8的硬顶设计,除了让驾驶者充分享受开篷后的迎风快感外,还采用了全景天窗车顶。即使在硬顶合上以后,驾驶者和乘员也可以拥有开阔的视野,尽览车外迷人的风光

  5,吉利美人豹Ⅱ

  这款车的设计动机是要表现出攻击性猛兽所带表现出的敏捷和强健。把现车型所欠缺的饱满感发挥到最大化的同时,采用具有犀利的锐利感的面和线进行结合。特别是为了突出跑车的特点,强调轮罩和翼子板的丰满,构成具有稳重感的形态。从前大灯和格栅的造型中可以感受到野兽强力的攻击性,在后灯和保险杠线条中则是由给人极速感觉的线条构成。

作者:网上车市

责编:程静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