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奢侈品市场快速发展 顶级豪华车跃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8日 11:47 来源:

  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发展的速度令人难以置信,越来越多的年轻新贵将目光投向了宾利等顶级豪华车像宾利这样的顶级豪华车,在上海车展上卖出几辆车已经算不上什么新闻了;但在中国,一天卖出去一辆宾利,绝对是令人吃惊的事情,甚至连宾利自己都有些无法相信。

  4月20日是上海车展第一天媒体日,这个记者参加参与媒体报道的时间段,经常有低调淘车的富翁。《财经时报》记者遇到了来自浙江的一个小伙子,这个不到30岁的青年从“黄牛”手中买了一张票,目的就是为抢购一辆像宾利这样的顶级豪华车。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即使车展第一天来他仍然迟到了,他看好的两辆顶级豪华车全部被人提前订走。

  “没想到这样火,多给钱都不卖!”这位小伙子向《财经时报》记者感叹。不仅他没想到顶级豪华车市场会这样火,就连卖车的厂商们都没有想到。

  当日下午,历来是国内各车展明星的宾利携三款名车亮相。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首度在中国发布的四座敞篷跑车欧陆GTC,这款跑车,最高时速可达312公里,售价为358万元。同时展出的还有售价338万元的欧陆飞驰,和售价为人民币648万元的双色宾利雅致Mulliner限量版。宾利中国董事总经理麦炯添在致辞时毫不掩饰地说:“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发展的速度令人难以置信,越来越多的年轻新贵将目光投向了宾利汽车,欧陆GTC的推出就是为他们提供的新选择。”

  据麦炯添介绍,将目光锁定在中国年轻富豪身上的宾利,仅今年前一季度就销售了100辆,平均一个工作日就卖出一辆。而去年全年,宾利在中国大陆才卖了127辆,当然这个数字比2005年也要高出一倍。目前,中国市场已成为宾利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宾利计划今年在中国卖出200辆汽车。

  如果只是宾利的销售出现了“井喷”还不能说明什么,但在宾利创造神话的同时,其他顶级豪华车的销售同样出现了“大跃进”的势头。

  业内人士表示,一股顶级豪华车销售热潮正在席卷中国,豪华汽车展厅在中国遍地开花。

  在上海车展上,宝马安排了一款高端车型的全球首发仪式,戴姆勒-克莱斯勒也展出了一款最高售价达到37.5万美元的车型。而来华仅3年的劳斯莱斯,也为上海车展带来了新的“幻影”软顶敞篷车,这是该车首次在亚太地区亮相。

  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伊恩?罗伯森同时宣布,其全球第八十家展厅在成都开业,这是其在大中华地区的第五家展厅。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及市场总监戈锐对《财经时报》说,劳斯莱斯2006年的销售比2005年增加了60%,目前中国是劳斯莱斯的第三大市场,仅次于北美和英国,但两年内中国将取代英国成为劳斯莱斯的第二大市场。戈锐说,大多数劳斯莱斯买家都选择了黑色轿车,以效仿政府高官的风格,一些企业客户甚至要求将老板的名字印在轿车一侧。

  业内专家表示,在中国许多地区,有辆好车已经成为“有面子”的重要组成部分,前述那位浙江的财富新贵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到了上海车展。他说,拥有一辆好车能给客户留下深刻印象,但那些普通的豪华车已经无法引起人们的注意了,必须买顶级豪华车,这是企业的形象。

  来源:《财经时报》

责编:程静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