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借助奥运推介中国名城 看谁“倾国倾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7日 14:10 来源:CCTV.com

专题:倾国倾城

《倾国倾城》导演李明、胡晓兰

  2007年4月16日下午,CCTV青岛啤酒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电视宣传活动的导演李明、胡晓兰与网友谈活动的具体情况及幕后的一些故事。

  李明:2008北京奥运会,他不仅是体育盛会,也是有经济和商业价值。我们经济频道的特色就要突出它的经济特色。就这样,我们比较前瞻的把体育、奥运及旅游经济的发展结合起来。另外我们多角度地展示这个城市的特色,对城市起到推荐作用。

  胡晓兰:我来介绍一下这个活动的国际特色:可以让世界上更多的国家来认识我们的城市,我们与美国国家地理合作,可以更好地把我们的城市推介出去。我们可以借助奥运会的机会,让世界了解我国家的历史文化及其城市的发展。


做客央视国际演播室

  通过与国外媒体联手,打造一个平台,让世界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城市,把我们的城市、文化向世界推介。

  李明:从今天起到5月15日,只要有一个人推介了这个城市,这个城市就会列入大名单当中。可以通过网络和媒体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我们城市选择的标准:用电视的语言对城市的品牌,城市的文化进行推介,绿色、文明、活力、和谐是我们的参选指标 。

  主持人:请问李导,为什么用倾国倾城呢?

  李明:原指女子的美貌,现在我们用来指美丽的城市。我们国家有很多城市应该向世界推介。

  主持人:如果让你们推介最美的城市,你们选择哪个城市?


笑开了花的导演——李明

  李明:我是山东人,我首先要推介我们的省会济南。

  胡晓兰:我在北京长大,但我的家乡是山西平遥,那是一个古城,我推选我的家乡。

  主持人:昨天现场,外国嘉宾及演员特别多,有什么目的吗?

  胡晓兰:这就是说我们要向世界推介中国,我们与美国国家地理合作,他们会播出我们的城市宣传片,让全世界人了解我们的城市,这比商业广告的效果会更好。

  李明:是的,还可以让海外的游子来看我们的城市。让每一个人,包括在某一个城市打工的:让他们感到:我在为这个城市加油。

  李明:我们的推广不仅是平面推广,而且是用“情”来介绍我们的城市,让融融的情来展示我们的城市。


演播室全景

  胡晓兰:李导说的非常好。我们就是用情来展示我们城市的文化和底蕴。

  李明:激情欢动,奥运同行是我们这次活动的口号。通过奥运,让我们的城市活力充分展示出来。在活动中,我们会把激人奋进的昂扬斗志展示出来。在这个期间,我们有观察员,他们的眼光会和我们的镜头一起去展现城市的一种内在张力。

  主持人:这个活动很好,那你们找什么样的单位与你们一起来做?

  李明:我们现在有一百多家支持的媒体单位,另外我们也得到了各地旅游局的大力支持。

  李明:我们的团队是一个非常能吃苦,战斗的团队。张雪梅,是一个年轻。漂亮,优秀的导演。本来想来,但因为有事,没来了。

  我们这个团队虽然刚开张,但通过昨天的活动,我们看出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团队,大家互相关心,关爱。他们很有活力和敬业精神。我为我这个团队自豪。

  胡晓兰:我们得经常熬夜,很辛苦。但我们的团队非常敬业,大家工作起来随时还会有笑声。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