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佛山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8日 16:16 来源:CCTV.com


  佛山明代时曾与湖北汉口镇、江西景德镇和河南朱仙镇齐名,同为全国的四大名镇。  

  佛山“肇迹于晋,得名于唐”。早在唐宋时期,佛山就成为我国南方的商贸重镇,至明清时更是鼎盛一时,与北京,汉口,苏州为全国的“四大名镇”。自古以来,佛山就有“广纱中心”,“南国陶都”,“岭南药材发祥地”的美誉,名声显赫。

  始建于北宋元丰年间(1078- 1085年)的佛山祖庙,是集佛山古代的陶塑,木雕,铸造,建筑艺术于一体的殿堂,清代广东四大名园之一顺德清晖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南海西樵山,以及古迹市区孔庙,仁寿寺,南海康有为故居,顺德西山庙,三水芦苞胥汪祖庙,文塔,高明文昌塔,灵龟塔等,吸引着众多的旅游者。佛山,有5000年的文化沉淀,有说不完的传说和故事,古往今来,名人辈出。如明代太师梁储,明代状元伦文叙,清代粤剧艺人李文茂,清代民族资本家陈启沅,清代武林宗师黄飞鸿,近代资产阶级改良领袖康有为,中国修建铁路的第一人詹天佑,清末小说家吴趼人,武打明星李小龙,工人运动领导人之一邓培,抗日英雄吴勤,革命烈士陈铁军等。

  佛山梁园首期修复工程,广播电视中心,季华园,高尔夫球场,佛山乐园音乐喷泉,金马剧院文化活动中心;南海南国桃园,西樵观音文化苑,黄大仙圣境园,黄飞鸿狮艺武术馆,天湖公园艺术广场,庆云洞道观景区;三水大旗头古村,森林公园的孔圣园,世界第一大卧佛,千佛山;顺德清晖园复园扩建,顺德山旅游中心,宝林寺,均安生态园,新世界会议展览中心;高明“后花园”建设中的秀丽河沿岸景观带,“三高”农业旅游基地,森林公园,天然狩猎场,水库旅游度假区等。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