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承德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8日 16:43 来源:CCTV.com


  说起承德,在炎黄子孙的心里挥之不去的大概就是“避暑山庄”四个字吧,它的历史悠久,有着丰富的多民族历史文化内涵,避暑山庄和外八庙,作为多民族国家团结统一的历史见证,以其北国雄奇风光兼具有江南秀美景色著称于世,而帝王将相们在这里的种种传说与传闻则赋予了它独特而无与伦比的尊贵气势。

  避暑山庄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分为宫殿区和苑景区两部分,西山东湖,山峦起伏,苍松翠柏,水草丰茂,建筑古朴典雅,洲岛错落,平川旷野,莺歌燕舞,麋鹿成群,楼台亭阁棋布,堤桥交织有序,假山叠石点缀其间。康熙乾隆以四字、三字各题“三十六景”画龙点睛。集南北园林建筑艺术之精华,兼具南秀北雄之韵美,园中有园,胜景荟萃,被康熙誉为“自有山川北极,天然风景胜西湖”。

  承德,成长在巍巍长城塞外,莽莽燕山丛中,历史上曾是清王朝鼎盛时期的京师陪都,民国和解放初期为原热河省省会。它的北部是七老图山脉,有茫茫林海,广袤草原;中部属燕山山脉,为低山丘陵区;南部则属燕山山脉东段之延续,峰峦重迭,峡谷幽深;环绕市区的山峦,奇峰异石、自然天成、千资百态,为承德的美更添一份娇俏,一份悠闲。

  承德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世界最大的皇家园林--避暑山庄;世界最大的皇家寺庙群--外八庙;世界最大的木制佛--千手千眼观世音;世界最短的河流--热河;万里长城精萃--金山岭长城;被称世界一绝的石柱--磬锤峰;天下第一奇松--九龙松......城内皇家风范,乡村天然乐园。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