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庆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8日 17:11 来源:CCTV.com


  大庆市,东与绥化地区相连,南与吉林省隔江(松花江)相望,西部、北部与齐齐哈尔市接壤。大庆是世界十大油田之一,也是中国最迷人的沙榆湿地。1960年以前是草原与沼泽。1959年9月26日松基三井打出石油,正值建国十周年大庆前夕,故定名大庆油田。目前全市总人口227万有,其中市区人员140万人,是全国31个特大城市之一。

  厚重如山石油史,几十年的沉淀和积累,使大庆拥有大量的石油文化景观和石油历史遗迹,她的独特性和所生成的历史背景,都使其成为我国石油文化和精神文明宝库中的巨大财富,也支撑了中国北方高科技现代化城市繁荣、文明、美丽的崭新形象。

  主要景点有大庆油田发现井一一→松基三井、铁人王进喜同志纪念馆、大庆油田科技博物馆、石化公司展览中心等。其中,由众多建筑、景点遗迹组成的铁人纪念馆尤为典型,那高6.5米、重达60多盹的大型花岗岩雕塑《铁人》是我国东北地区最大的人物石雕。大庆油田科技博物馆是我国独一无二的大型石油类综合性博物馆。陈家大院泡的2号采油平台上的大型集群式丛式井和闻名于世的大型雕塑《石油之光》以《石油之星》《奉献》和《腾飞》等景点也是游客喜爱的好去处。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