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齐齐哈尔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8日 17:26 来源:CCTV.com


  齐齐哈尔市扎龙国际重要湿地,作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世界珍禽丹顶鹤栖息繁衍的地方,齐齐哈尔由此赢得了"鹤城"的美誉。齐齐哈尔是中国装备工业基地之一。有被誉为"国宝"的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和"掌上明珠"的北满特钢集团,有亚洲地区最大的货车生产基地齐车集团和中国机床行业"十八罗汉"的第一、第二机床厂,有东北地区最大的煤化工基地黑化集团和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齐化集团等实力雄厚的知名企业。2002年齐齐哈尔市被国家授予"中国绿色食品之都"称号。每年的8月28日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此举办。

  齐齐哈尔是中国著名的魅力城市和优秀旅游城市。扎龙湿地、龙沙公园明月岛、大乘寺、卜奎清真寺构成齐齐哈尔独具魅力的旅游亮点。据考证齐齐哈尔建城至今已有880多年的历史。

  1930年发掘了以压制石器为工艺特征的昂昂溪史前文化遗址,曾轰动世界。

  2002年,齐齐哈尔被国家授予“绿色食品之都”。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