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理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8日 17:37 来源:CCTV.com


  大理是一座很美很有韵味的古城,“风花雪月”四个字是她风光的最佳概括。大理至今还保留着古老的城墙,沿着城墙一步步的走,用手轻轻的抚着那些砖石,不禁回想起它昔日的辉煌和繁荣。大理古城是古朴幽静的。城内溪水流淌,使人倍感清新。漫步在大理城内,走在青石板铺置的路面上,残留的古老气息足以让游人慢慢体会。

  苍山像一道屏障将大理和耳海紧紧抱在怀里。苍山的巅顶,积雪皑皑,奇伟壮丽。在下关城喧闹的集市中, 偶一抬头,看到那晶莹洁白的雪时,常会让人有一种说不出的迷惑和昏旋。阳春三月,旭日东升时,阳光照射在晶莹的雪峰上,光芒万丈,璀璨夺目。而月白风清之夜,沐浴在溶溶月色之中的苍山群峰,冰清玉洁,使人想起神话中的水晶世界。

  苍山的云,有时淡如轻烟,有时浓如泼墨。苍山十九峰半山间白云朵朵,时而像柔纱轻拖,时而似细浪拍岸;清晨,山腰横亘的乳白色的云带,在旭日的辉映下,变得五光十色……

  下关历来有“风城”的别称。下关的风,就象一架就不知疲倦的机器,年年月月,日日夜夜,刮个不停。而且风声在中午的时候排山倒海,下午细声细气,到了晚上则鬼哭狼嚎。

  “三塔矜高古,回思贞观年。苍山韵风月,奇石吐云烟。相在心胸外,凉生时腋间。天功人力代,海外竟珍传”。苍山孕育了大理石,大理石就是苍山的魂,“大理”亦因石而名扬天下。

  作为著名的白族聚居地,大理具有浓郁的白族风情,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的民居文化内涵深刻;三月街、石宝山歌会等民间节庆妙趣横生;白族三道茶品味悠长。在整个云南之旅中,再没有其他地方能象大理那样让你深切感受到独特的白族风情及文化了。

责编:金文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