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昆明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8日 17:38 来源:CCTV.com


  昆明,云南省省会,具有两千四百多年的历史。昆明地处云贵高原中部,市中心海拔1,891米。南濒滇池,三面环山。气候温和,夏无酷暑,冬不严寒,四季如春,气侯宜人,是极负盛名的“春城”。每年的12月到来年的3月,一群群躲避北方海域寒风的红嘴鸥,万里迢迢地从远方飞来,落栖在昆明城中。

  在云南中部,苍崖万丈、云横绝顶的群山之间,有碧绿如玉、烟波浩渺的古老的“滇南泽”,即“五百里滇池”。它既有湖泊的秀逸和韵味,又有大海般的气势和情调。滇池是昆明风景名胜的中心,游览内容丰富。既可环湖探访石器时代的遗址,追寻古滇王墓的踪迹,探索云南文化摇篮的奥秘;又可在岸上游览西山、白鱼口、郑和故里等十数处名胜古迹;还可以深入环湖海口、昆阳等大小城镇考察风俗民情……位于滇池西南部的白鱼口,雅致宜人。在此凭栏眺望滇池,波光粼粼,白帆墙影,群鸥逐浪。每当春日樱花烂漫时节,绯红一片,如云似霞,景色更加绮丽迷人。

  昆明的西山森林茂密,花草繁盛,清幽秀美,景致极佳,在古代就有“滇中第一佳境”之誉。西山宛如一位美女卧在滇池两岸, 青丝飘洒在滇池的波光浪影之中,显得丰姿绰约,妩媚动人。走进民族村,村舍错落有致,民族风情古朴浓郁。园中有园,村外有村,千变万化,五彩纷呈。到处花红柳绿,碧波粼粼,笙歌不绝,舞影婆娑,胜似“人间仙境”。

责编:金文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