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长春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9日 11:20 来源:CCTV.com


  长春处于中国东北地区辽、吉、黑、蒙四省区通衢的十字要冲,地处中国松辽平原腹地,是吉林省省会,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长春经过不断的发展建设,成为在全国举足轻重的中心城市,被誉为“汽车城”、“森林城”、“电影城”和“科技文化城”。

  城市绿化覆盖率近40%,列全国大城市前列。截至2000年底,人均绿地面积为23.5平方米,这里满目葱绿,在2020年的长春城市绿化蓝图上,人均绿地面积要达到35.3平方米。

  长春市主要景点是位于市区东南部的净月潭是国家名胜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与“长春电影制片厂”、“长春电影城”、“南胡公园”、“动植物园”、“农安古塔”、“文化广场”、“双阳湖”、“吊水湖”、“卡伦湖”等形成全市旅游网,吸引着越来越的国内外游客。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