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无锡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9日 14:17 来源:CCTV.com


  无锡市位于江苏省南部,长江三角洲平原腹地,北临长江,南濒太湖,东与苏州接壤,西与常州交界。无锡是我国著名的鱼米之乡,号称“小上海”。

  无锡风景秀丽,历史悠久。无锡地处太湖北端,是江南蒙蒙烟雨,孕育出的一颗璀璨的太湖明珠。无锡以丰富而优越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跻身于全国十大旅游观光城市之列。

  无锡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经济繁荣,在文化上也充分展示了她瑰丽的特色。

  无锡是人文荟萃之地。泰伯、范蠡、秦始皇、陆机、李白、陆羽、王安石、苏轼、文天祥、仉瓒、康熙帝、乾隆帝等历史名人均曾留下遗迹、诗文,为无锡增光添彩。

  无锡还孕育了钱钟书、瞎子阿炳、刘天华、徐悲鸿、孙冶方等一批名声远扬的诗人、艺术家、学者、文豪。

  无锡是江南文明的主要发祥地。 无锡凭借优越的自然条件,自古就形成了货物集散,商贾云集之地,明代,无锡的“布码头”已声名远播。清代,无锡米市的繁荣景象,被推为全国四大米市之首.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