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扬州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9日 14:18 来源:CCTV.com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扬州,地处江苏中部,长江下游北岸,江淮平原南端。“淮左名都”、“富甲天下”的扬州城已有近2500年的历史。隋开皇九年,改吴州为扬州,置扬州总管府。

  1998年,扬州荣膺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称号。中国最著名的湖上园林瘦西湖和千年古刹大明寺是中国 4A 级风景区(点);何园、个园、唐城遗址、高邮盂城驿、普哈丁墓、龙虬庄古人类遗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著名的瘦西湖乾隆水上游览线是国家旅游局向海内外推出的国家级旅游线;扬州的穆斯林旅游产品正日渐成为我国穆斯林旅游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扬州有中国最古老的运河,汉隋帝王的陵墓,唐宋古城遗址,明清私家园林。还有汪氏小苑、汉广陵王墓博物馆二号墓、高旻寺、普哈丁墓园、玉器厂工艺美术景区、西郊森林公园、仪征登月湖旅游度假区、江都龙川广场等一批旅游新景点。

  2004 年,扬州获得“全国最佳人居环境奖”称号。

  倾国倾城——扬州篇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