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九江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9日 14:23 来源:CCTV.com


  九江市位于江西省北部。九江,集名山(庐山)、名江(长江)、名湖(鄱阳湖)于一体,是一座具有2200多年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也曾是中国的“四大米市”、“三大茶市”之一。2004年被评为“中国魅力城市”。

  九江地处赣、鄂、湘、皖四省交界处,襟江带湖,背倚庐山,市区处于万里长江和千里京九铁路的交汇处,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九江之称,最早见于《尚书 •禹贡》中“九江孔殷”、“过九江至东陵”等记载。长江流经九江水域境内,与鄱阳湖和赣、鄂、皖三省毗连的河流汇集,百川归海,水势浩淼,江面壮阔。夏、商时期,九江属荆、扬二州之域。

  主要景点有九江长江大桥、长江大堤外广场、周瑜点将台--烟水亭、因白居易《琵琶行》而得名的琵琶亭和当年宋江醉题反诗的浔阳楼,东晋诗人陶渊明的陶靖节祠、宋代民族英雄岳飞之母墓、历代兵家必争之地的江湖锁钥石钟山、全国重点寺庙之一的云居山真如禅寺、全长2700余米的地下溶洞龙宫洞以及有“万岛之湖”之称的柘林水库等。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