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赤峰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9日 14:41 来源:CCTV.com


  赤峰市位于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西端,是蒙古高原向辽河平原的过渡带,是距北京最近的内蒙古草原。“赤峰”是蒙古语“乌兰哈达”的汉译,因城区东北部有一座赭红色山峰而得名。

  赤峰历史灿烂悠久,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北方文化之源,是中华第一龙的故乡。赤峰市地域十分辽阔,资源非常丰富,是具有生物和地质多样性的天然博物馆,是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盛地。尤为难得的是,境内有广大区域未受过任何工业或城市污染,保持着原生状态, 蓝天白云、明月星空、芳草绿地、白沙碧湖。

  赤峰市的社会旅游资源独具特色,还有蒙古族传统的特色小吃。其中奶豆腐、奶茶、黄油、奶酒最具特色,全羊、手扒肉是招待贵客的宴席,独具民族特色。奶品也是招待远方的客人的上好佳品,一碗醇正绵喉的马奶酒,让远方的客人感受到草原人好客的盛情;炒米奶茶手扒肉,客人到蒙古包内作客,通常会遇到边喝酒、边吃 “手扒肉”,马头琴声悠扬、草原长调奔放的场景。这里既具有了浓郁的蒙古族风情又倾注了江南水乡的旖旎风格,远方的游客,在尽情领略山川之灵秀,草原之壮观,湖光之俊丽后,品尝一壶浓浓的蒙古奶茶,吃一口鲜美的手抓羊肉,听一听悠远神秘的传说,此乐何极!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