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青岛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9日 14:50 来源:CCTV.com


  青岛是首批全国文明城市。青岛为海滨丘陵城市,地势东高西低,南北两侧隆起,中间低凹,其中山地约占全市总面积的15.5%、丘陵占25.1%、平原占37.7%、洼地占21.7%。全市海岸分为岬湾相间的山基岩岸、山地港湾泥质粉砂岸及基岩砂砾质海岸等3种基本类型。浅海海底则有水下浅滩、现代水下三角洲及海冲蚀平原等。

  青岛的建筑荟萃了20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著名的有希腊罗马柱廊式、西欧的哥特式、意大利的巴罗克式、欧洲的古堡式、法国的摩登主义建筑等。随着历史的延伸,青岛的建筑以其非凡的魅力,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客。

  青岛地区是古莱夷地,历史悠久,经考古工作者历年调查与发掘,到目前为止,已发现原始社会晚期的古文化遗址90余处,古墓葬近200座,出土文物2000余件。

  青岛荣获2005年“公众最向往的中国城市”第一名。

  青岛是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城市,是中国的“帆船之都”。

  青岛是中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和8个国际会议城市之一。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