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威海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9日 14:54 来源:CCTV.com


  威海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秦始皇称之为“天之尽头”,她突出于黄海中部,扼渤海海口,连南北海防,是中国北方重要的军港之一。公元1398年明朝在这里设卫屯兵,始称“威海卫”,寓意“威震海上”;1888年,中国第一支海军“北洋水师”在这里诞生;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在这里爆发;1898年被英国租借,1930年收回主权。

  美丽的海滨花园城市威海,花满街,树成荫,宁静、整洁的市容环境,使这里成为中国最适宜居住的城市之一。

  威海市是我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第一批全国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和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享有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环保示范城市、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城市和全国造林绿化十佳城市等荣誉称号,被联合国确定为全球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城市。

  威海山水秀丽,古迹众多,除刘公岛、成山头这两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外,还有 “海上仙山之祖”昆嵛山和中国最大的天鹅湖,是避暑、疗养的胜地。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