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延安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9日 15:23 来源:CCTV.com


  延安市位于陕北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

  夏朝时延安属雍州之域,春秋战国时期,先后属白狄、晋、魏、秦国所有,秦汉归上郡所辖,魏晋南北朝时期先后被纳入前秦、后秦、大夏的版图。林草覆盖率42.9%。轩辕黄帝陵为全国古墓葬第一号,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祭祖的民族圣地。

  黄河壶口瀑布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素有“天下黄河一收”的美誉。城西万花山是传说中巾帼英雄花木兰的故里,为我国最大的野生牡丹园。城内嘉岭山上的宝塔历经千年风雨,现已成为延安的标志和象征。市内现有枣园、杨家岭、王家坪等处,是全国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延安精神三大教育基地。延安民间文化积淀深厚,社火、灯会、转九曲等民间文艺活动和信天游、农民画、剪纸等民间艺术具有浓郁的黄土风情。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