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知名旅友 黄仁义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0日 11:30 来源:CCTV.com


  个人简介

  姓名:黄仁义

  性别:男

  籍贯四川,二等伤残转业军官。

  2001年在北京工作期间,从天安门骑自行车尝试回到老家成都,历时十二天,行程2700多公里成功到达天府广场,迈出挑战自我的第一步。

  2002年再次只身从北京出发由东向西沿中国版图逆时针单车骑行,历时113天一万七千公里回到北京,完成除东三省之外的骑行。

  2004年4月至11月间,首次提出中国应举办“自行车环华大赛”的理念,骑自行车首次“环华”五万里(25038千米),为中国举办“自行车环华大赛”探路成功。

  2006年,针对青藏高原特殊的地理环境气候复杂的现实,黄仁义又一口气儿将四条入藏线路全部骑行完毕,收集了大量图片和地形资料,将环华的可能性再做一次印证。

  在前后的四次远途骑行中,共记载日记十余万字,拍摄图片千余张,2005年手写《赤博》一书, 2006年手写《挑战天路》一书。他在中国第一个倡议举办“自行车环华大赛”,并以民间的个人 行为,为其探路成功。他认为,利用现代发达的公路网、轻便而无污染的自行车,在更短的时间去行探更长的路、游更多的山川,就是新时代进一步弘扬了徐霞客精神的行动。是把旅游、文化、探险、极限挑战、体育竞赛等结合在一起,并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是利国利民之举。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