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圳彭年酒店董事长 余彭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0日 12:27 来源:CCTV.com


  个人简介

  姓名:余彭年

  性别:男

  职务:深圳彭年酒店董事长

  又名彭立珊,1922年出生于湖南,娄底地区蓝田镇人。现任深圳彭年广场、深圳彭年酒店董事长、深圳市荣誉市民、深圳市人大常委,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自愿捐助教育和社会福利事业,2006年-2007年连续两年蝉联胡润百富慈善榜榜首,被评为“我国第一位最慷慨的慈善家”, 2000年-2007年,余彭年先生的事迹先后在不同时期出版的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公益时报、经济时报、羊城晚报、长沙晚报等二十多家媒体登过新闻头条、做过专题报道,社会各界对余彭年先生所做的慈善事业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自1986年以来,余彭年先生先后捐巨资到湖南、深圳、香港等多个地方资助,20年以来善举不断。

  余彭年先生创办的“彭年光明行动”自2003年11月24日启动以来,先后在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免费为全国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近10万例,使全国无数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使患者深刻体会到失去光明的痛苦、恢复光明以后的幸福,使全国无数贫困人得到实惠,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这是一个伟大的善举,史无前例,全国首创。余彭年先生还曾多次被各省、市、自治区的政府及老百姓称为“光明特使”。余彭年先生还一次性捐赠五台美国进口医疗车给“彭年光明行动”,并承诺要使“彭年光明行动”走遍全国,使全国在病痛中挣扎的贫困白内障患者全部感受到光明带来的欢乐。

  余彭年先生还将自己投资近20亿元兴建的深圳彭年广场和超五星级的深圳彭年酒店经营所得的巨额纯利永远捐献给中国科技、教育和社会福利事业,开创了中国第一家公益性酒店的先河。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