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景洪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9日 15:55 来源:CCTV.com


  西双版纳是祖国西南边陲一片神奇的绿洲,在这北回归线上仅存的绿洲里镶嵌着一颗明珠─—景洪。景洪市是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境内有 173.55 万亩自然保护区,蕴藏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历代土司以此为中心,统治西双版纳700余年。浓郁的民族风情,神奇的传说,古老的南传上座部佛教,典型的热带风光,吸引着无数中外游客, 1999 年被国家命名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有东方多瑙河之称的澜沧江─—湄公河从境内穿过,通向缅甸、老挝、泰国、越南、柬埔寨使景洪成为大西南走向亚太的通道。景洪市还是我国热带经济作物的主要产区,橡胶、砂仁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居云南首位。

  景洪,历史上曾称景咏、景陇、车里(彻里)。1982年,景洪批准为国家级对外开放的风景名胜区和省级旅游度假区。景洪市素称“黎明之城”,是云南省走向东南亚通道上的一座重要港口城市,1999年评为全国优秀旅游城市。

  景洪市为多民族聚居地,生活着傣族、哈尼、基诺、布朗、瑶等13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66.17%。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