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环保专家 李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5日 17:23 来源:CCTV.com


  个人简介

  姓名: 李菁 性别:女 职务: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环保专家

  李菁就职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UNDP) 驻华代表处能源与环境部,任职助理项目经理。主要负责管理《蒙特利尔议定书》及《斯德哥尔摩公约》框架下的国际合作项目。其负责的项目包括:1)中国清洗行业项目;129个针对包括泡沫、冰箱及清洗等行业的单个企业的淘汰项目;支持国家环保总局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能力建设项目。这些项目旨在帮助中国政府全面淘汰《蒙特利尔议定书》中规定的消耗臭氧层物质(ODS),保护臭氧层,让人们得以安享阳光。截止2006年12月31日,129个单个企业项目已经成功实现淘汰;中国清洗行业项目也帮助350家企业淘汰了在清洗过程中使用的ODS;帮助吉林、海南、深圳、武汉、西安、南通、廊坊、天津、乌鲁木齐等七个省市实现加速淘汰并授予它们“臭氧友好省市”的光荣称号。2)淘汰滴滴涕(DDT)在船舶防污漆中的使用的项目;减少和消除DDT在防治螨害的三氯三螨醇生产过程中的使用项目;减少和消除杀虫剂中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战略项目。这些项目旨在帮助中国政府履行《斯德哥尔摩公约》中规定的减少和消除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的义务,减少由于POPs给人类生存环境造成的污染,降低由于POPs导致的诸如癌症等威胁生命的疾病产生的可能性,保障人类生存环境和生命安全。  

  在进入UNDP前,李菁曾供职与欧盟的环境管理项目,负责地方试点及公共宣传等子项目。

  李菁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项目管理专业研究生。曾在欧美等国学习和培训。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