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最爱徐州:最爱徐州(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6日 10:15 来源:CCTV.com


  徐州古称彭城,为华夏九州之一。现辖2市4县5区,面积11258平方公里,总人口925万,是新亚欧大陆桥东端第一个区域性中心城市,江苏省规划建设的四个特大城市和三大都市圈核心城市之一。

  徐州具有5000多年的文明史和2500多年的建城史,是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自古便是“兵家必争之地”,淮海战役更使徐州名播天下。“汉代三绝”——汉墓、汉画像石、汉兵马俑,使“两汉文化看徐州”广为认可。云龙山、云龙湖风景区,不仅自然景观怡人,还与其承载的人文历史景观——苏轼的放鹤亭、北魏大石佛、季子挂剑台等相映生辉。徐州不仅唱出了《大风歌》,也造就了一代名医华佗、诗词大家刘禹锡、李煜,国画大师李可染,音乐家马可……堪称人文荟萃之地。

  徐州名列国家统计局“中国综合实力百强城市”第45位,2004年入围中央电视台“中国十大经济活力城市”评选的20个提名城市。作为京沪高铁和陇海高铁的唯一枢纽城市,与外界时空距离的缩短将使徐州插上腾飞的翅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中国品牌经济城市等荣誉称号,为徐州增添了更多的时代魅力!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