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拉萨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5日 13:49 来源:CCTV.com


  西藏自治区首府,地处雅鲁藏布江支流拉萨河中下游北岸,是一座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城,是西藏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的中心。

  拉萨藏语意为“圣地”和“佛地”,早在公元7世纪,松赞干布兼并邻近部落、统一西藏后,就从雅隆迁都逻娑(即今拉萨),建立吐蕃王朝。

  拉萨市区地处海拔3650米的河谷冲积平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之一。年日照时数3000小时,故有“日光城”美称。

  拉萨市除著名的布达拉宫、大昭寺、小昭寺、宗角禄康、河坝林清真寺和冲赛康外,又相继开放一批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寺庙、温泉、草原风光等旅游景点。高原古城拉萨以其湛蓝的天空、清澈的河水、新鲜的空气和令人赏心悦目的环境给八方来客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拉萨的水质和大气非常干净,是中国污染最少、环境最好的城市。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