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观察团为“千年帝都,牡丹花城”建言献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6日 13:50 来源:CCTV.com

  7月3日下午,在对洛阳市两天的密集观察后,“倾国倾城”国际专家观察团与洛阳市委领导以及各主要部门负责人一起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了总结交流会。观察团的专家们结合在洛阳期间的所见所闻,对洛阳的环境、文化、经济等方面作出了高度评价。同时就何提升洛阳的城市品牌和影响力,分别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设性意见。

  会上观察团团长、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李德明委员首先代表观察团对洛阳市委市政府精心组织安排表示了感谢。

  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城市品牌营销专家白长虹说:洛阳“千年帝都,牡丹花城”的定位太准确。走进这个城市,他从惊奇到感染,再到被震憾。厚重的历史文化,充满典雅风情的魅力城市,洛阳独有的气质和特色,正是追求国际影响力的资本。洛阳不仅“倾国倾城”,而且可以“动五洲”。他建议洛阳把握历史、文化资源上绝无仅有的优势,把洛阳的文化资源转换成品牌价值。同时依据国际经验和对比标准,突出软实力的品牌力,探讨哪些主观现实有利于国际传播;他建议正视时代趋势、重视网络的世界的传播,以可以交互,可以触摸、方便国际传播的方式,建设“网上洛阳”。陈现有故事、有历史、可以对话的内容,扩大洛阳的国际影响力;他强调一定要建立顾客视角的品牌观。要把人的感受,把洛阳的水和人亲近,把洛阳人的凝聚力结合起来,从城市的顾客的角度更好地配合洛阳做传播,

  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项目官员丁洁从自身感受出发,分别讲了在水资源环境、旅游经济的发展、城市的文明和谐等多个方面的观点。

  旅行作家谭祎波感受到一个天蓝水清、和谐现代的全新洛阳。他惊叹于洛阳的3A和4A级景区数量占中国旅游城市之首,认为洛阳的城市品牌,旅游业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建议为国内外游客设计好独特的旅游线路。

  倾国倾城专家组总协调人胡晓兰表示洛阳是专家观察团此行的最后一站,已经很疲惫的专家们,深深地被这座城市吸引。观察团是为发现城市之美,通过外部视角提炼城市之魂,今日行程的结束只是第一个乐章进入了尾声,城市晚会、城市品牌论坛后的高潮将是世界巡展。

  李德明委员最后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对洛阳的感受是有着“特殊的亲切感、认同感、归属感,来洛阳就踏上了寻根访古之旅”。在洛阳找到了精神的家园和华夏文明的源头。他赞誉洛阳的城市品牌定位,同时指出从大背景来看,过去洛阳的历史文化中国任何一个城市都难以匹敌和替代。但今天城市总体实力和影响力与东部尚有差距。

  李德明委员认为:洛阳展现给观察团的城市特色与“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活动宗旨和“绿色、文明、活力、和谐”这四个重点非常吻合。洛阳“水在城中走,城在山水间”,绿地覆盖率达到46%,水质100%达标、亲水的理念反映了城市管理者的文化素质和文明成都,展现洛阳是一座绿色的城市;洛阳人诚实、热情,富有凝聚力,城市物质与精神文明结合的非常好,这里是一座文明的城市;洛阳新区建设展现新的面貌、城市规划较高的水平、科技创新成果频现。一托作为共和国长子和老工业企业突破点大有希望的前景,均代表了洛阳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洛阳居住环境优美、人们从废墟上的建设开始,今日市民安居乐业,前年帝都转化为现代文明,展示这里是一座和谐的城市。专家观察团成员一致觉得在洛阳的收获很大,同意将洛阳进一步推介。

  在听取了观察团的发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全乐说,专家们的意见对于提升洛阳整体形象,推进洛阳城市化进程,提高洛阳市民素质都有着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听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认真听取观察团的建议和意见,推动工作见成效。他要求各部门积极配合“倾国倾城”活动,精心组织,缜密安排,向全世界展示洛阳风采,提升洛阳的品牌形象。

  会后,洛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洪昌接受了倾国倾城栏目组的采访并宴请了观察团一行。郭洪昌从洛阳的文化旅游、工业重镇、科技之城、资源丰富以及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知名度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城市的情况。他在采访中表示洛阳参加“倾国倾城”活动,实际上是对城市的一次宣传和推介,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洛阳,认识洛阳。

  郭洪昌市长说,正如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一样,美丽的城市有很多相同点,但洛阳有两个无与伦比的特色:千年帝都和牡丹花城。洛阳人民都以自己身为洛阳人而感到光荣、自豪、骄傲、幸福。洛阳参加活动,就是要让更多人认识洛阳,喜爱洛阳。洛阳拥有悠久的历史、辉煌的现在、美好的明天,欢迎四海宾朋都到洛阳来!

  《倾国倾城》剧组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