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特别行动“建设普洱新家园”7月8日播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6日 16:34 来源:CCTV.com

  >>>进入普洱城市日专栏

  6月3日普洱地震之后,《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节目剧组怀着对灾区人民的爱心,走进地震灾区,和普洱人民共同建设普洱新家园。7月8日晚6点,《倾国倾城》特别行动“建设普洱新家园” 即将播出。

  尽管这是一次特别行动,但在晚会中,你可以尽情领略少数民族原生态的木鼓舞、甩发舞,这些表演的演员都是长着黝黑皮肤的佤族姑娘,而且这些表演者都是村民哦。另外,你肯定也没有见过一个拉祜族的村寨里400人,从老到小,没有经过专业培训,连五线谱也不识,但他们都会弹吉他,都能歌善舞,而且能唱优美的六声部合声,连著名歌星谭晶见了都深感震惊。

  而且,在晚会中,你还可以看到一个真实的普洱:

  这是一个让你不得不看的城市,一个空气中都漂着清香的城市,普洱森林覆盖率高达64.9%,居全国之首。这里让人感受最深的就是空气清新,四季如春,是最适宜人类生存的绿色生态宝地;你如果到了这里,就只想好好休息几天,不想离开,我们一个国际观察团成员在离开时说:“虽然不能与普洱长相厮守,就永远把它留在心里。”

  这是一个让你不得不品的城市,这里是普洱茶的发源地和集散地,也是闻名中外的茶马古道起始点,普洱也因普洱茶而弛名中外。只要你走进这里任何一家普洱茶庄,这里的店主都会很热情为你泡上一杯上年头的普洱茶,享受普洱茶醇香甘甜的美味,而且,这都是免费的哦。

  这也是一个让你不得不爱的城市,云南边陲素以少数民族风情扬名天下,而普洱更是以民族众多、民风淳朴而著称。当地就有36种民族,有14种世居民族,这些少数民族用勤劳和智慧在创造茶乡美好生活的同时,也编织出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民族风情画卷。晚会中你将可以尽情领略豪放的佤族木鼓甩发舞,快乐的拉祜族弹唱,热情的哈尼族敬酒歌等。浓浓风情勾勒的是多民族地区和睦共处的和平美好生活。

  这还是一个让你不得不服的城市,在一个月前的普洱地震中,你想知道什么是最感人的故事,什么是最幸运的生命,又有谁是天下最“无情”的母亲吗?晚会第四篇章告诉你不屈不挠的普洱精神将会令你不得不服。

  另外,还有我国著名歌星谭晶、臧天朔、何静、弦子,高原红,符笛声、任静,及韩国歌手SARA将在晚会中同台义演,四支神秘小分队一一亮相晚会现场不时惊起一次次的高潮……如果你想领略普洱这个城市的独特魅力,千万别错过这个周末,走进央视经济频道《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活动。

  《倾国倾城》特别行动——“建设普洱新家园”将于7月8日18:00-19:30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CCTV2)播出,欢迎到时收看!

  >>>进入普洱城市日专栏

  >>>普洱城市日视频点播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