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佳木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4日 11:18 来源:CCTV.com


  佳木斯市位于祖国东北边陲,地处黑龙江、乌苏里江和松花江汇流的三江平原腹地。隔黑龙江、乌苏里江与俄罗斯相望,边境线长达580公里。是我国最东端的城市,也是仅次于哈尔滨、齐齐哈尔的第三大城市,素有“东方第一城”之称。

  佳木斯的旅游资源以“三江口”为代表,景观多样,景色秀丽。江水汹涌澎湃,黑黄两色,界限分明,往东流数十里而不混,蔚为奇观。街津口,依山傍水,景色宜人。钓鱼台兀立江边,黑龙江碧波千里,渔船穿梭。三江平原冬季一望无垠的冰雪天地可供游人狩猎、滑雪,夏季麦海翻金、稻花飘香、山峦叠嶂、江河纵横。

  西林公园、沿江公园、外滩公园,是佳木斯市区娱乐游览的园地。另外还有猴石山旅游区、乌尔古力山、大亮子河森林公园、向阳山水库、孟家岗林场、三江湿地保护区、街津口森林公园、抚远县乌苏镇、大力加湖等自然见景区。佳木斯市的历史遗迹主要有东北抗日联军战绩纪念塔、霍吞吉里古城遗址、嘎尔当古城、瓦里霍吞古城、前猛家子古山寨、三江口古战场、勤得利古城遗址、街津口古代文化遗址、莽吉塔站古城遗址、亮子油库遗址等。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