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喀则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4日 11:19 来源:CCTV.com


  日喀则市位于雅鲁藏布江和年楚河的交汇处,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历代班禅大师的住锡地。1986年日喀则市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辖区总面积387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6万余人。

  传奇悠久的历史传承,是研究藏传佛教文化理想的去处。市内名胜古迹众多,有公元1447年修建的扎什伦布寺、还有11世纪修建的夏鲁寺等名胜众多的旅游景点以及西藏三大印经院之一的纳塘寺等17处全国、全区以及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班禅大师安寝的夏宫(新宫)、有酷似拉萨布达拉宫的宗山城堡、民族建筑形式独特,构筑起了日喀则市独特的人文景观。雄浑壮丽的自然景观,是中外旅游者留连忘返的乐园。这里有高耸入云的雪山,奔腾不息的雅鲁藏布江,奇异的地质地貌,瑰丽的自然风光,湿地保护区花草茂盛,树木参天,野生动物保护区,黑颈鹤翩翩起舞,构筑成了高原特有的诱人景色。悠远鲜明的民族文化,是了解藏民族的大课堂。这里有灿烂的民族文化,民族饮食,别具一格的风土人情;风格迥异的民族舞蹈,是展现了藏民族的勤劳、智慧与善良的平台。这里是全国著名的黄金旅游线珠峰、红河谷之旅的必经之路,也是通往阿里神山圣湖的必经之地。距号称“第二敦煌”的萨迦寺150公里,距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300公里。

  日喀则市还是西藏自治区商品粮生产基地之一,被誉为“土地肥美的庄园”

  正处芳龄的日喀则市也以崭新的姿态展现于世人面前,展开了她的热情怀抱,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各位朋友。

责编:刘慧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