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回声基金项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4日 16:50 来源:CCTV.com

  第一、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简介: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起设立,经国家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中国红基会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宗旨,以致力于改善最易受损害人群的境况、关注和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促进世界和平与进步为机构使命。

  第二、 我国失聪现象综述:

  据悉,目前中国国内失聪儿童超过80万名,每年新生聋儿3万余名。他们大部分生活在农村,因为经济和医疗条件的限制而无法接受正常治疗,终生听不到任何声音,更无从体验音乐的感觉。早期干预,即早期诊断、早期佩带助听器、早期进行听力语言训练,最有利于失聪儿童走出无声世界、学会说话、回归主流社会。导致失聪的原因可以分为先天性感音神经性聋,分先天性遗传性聋和先天性非遗传性聋。家族中耳聋病史,母亲怀孕期间患有疱疹,小孩出生时的早产、产伤、先兆流产、黄疸、缺氧,脑膜炎都可以是致病的一个因素。还有要看看内耳有没有畸形。从现在诱发电位来看,治疗的方法人工耳蜗效果可能比较好。术后要进行言语训练,手术时间越早效果也越好。

  第三、如何参与捐赠:

  企业或个人,以资金的形式进行捐赠。

  每个失聪的孩子治疗的费用大概是在2-5万不等。如企业或个人有捐赠意向,请予组委会联系,了解具体情况。

  企业还可以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在全国部分医院成立企业冠名的失聪儿童康复中心。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