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春暖五月爱心故事 “雷锋”一声大姐 喊出18年情缘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8日 09:40 来源:

  来源:东方今报 记者 李云飞 实习生 张茜

  今年40岁的郝红文,不满1岁时不幸得了小儿麻痹症,她只能蹲在地上靠双手挪动身体。平时她很少外出,但她的“小弟”却遍布全国各地。尤其是从1989年开始,她结识的一群解放军学员,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姐弟情谊,已持续了18年。

  那是1989年3月5日,郝红文路过郑州市青少年宫,看到广场上正在开展学雷锋活动,想起自己的小录音机坏了,她便回家取了来。

  “大姐,你对我们的活动有啥感受?”等待维修时,一名拿着纸笔的小伙子忽然来询问郝红文。这个小伙子叫郑淇,当时是解放军测绘学院三系的学员,当天他和战友也在广场上学雷锋。聊了一会儿,郑淇对身体不便但坚持找工作自食其力的郝红文非常敬佩,留下了郝红文的通信地址。

  得知郝红文没有上过学,郑淇就把她请到学校,还向战友讲述郝红文的事迹,大家都被感动了。郑淇毕业后,师弟师妹们接茬补上,也来帮助照顾“郝大姐”。郝红文说:“残疾对我来说是不幸的,但被这么多人关爱着,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如果您有同样感人的故事,也请拨打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今报热线博客http://blog.sina.com.cn/jinbao65830000告诉我们吧。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