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昌晚报:居民争讲社区爱心故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30日 09:44 来源:

  《本报携手央视寻找爱心人物》追踪 “春暖2007——中国公益百万志愿者大行动”

  本报讯 记者 邹啸宇 今年79岁的社区孤老陶美保几乎不敢想象没有了社区干部们照顾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我年纪大了,就连生病了都没有人照应。”陶美保老人声音哽咽地告诉记者,这些年来,一直都是社区里的干部隔三差五上门嘘寒问暖,为他这个独居的老人驱赶孤单。

  昨日,社区里的居民们纷纷向本报讲述起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的温暖,“其实好多事说起来都很小,但我们老百姓却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社会上的爱和关怀。”

  社区孤老含泪写赞歌

  “你看,这些东西都是他们送来的,还有那些衣服。”家住六眼井社区的陶美保老人指着家里的摆设,激动地告诉记者,自从社区干部们知道了他生活的艰难情况之后,每隔几天都会上门来问问他的情况,家里的大部分食物、衣服和生活用品都是社区里的干部们送上门来的。

  “都说孤老可怜,因为没有小孩在身边,可是这社区里的干部,还有邻居真的都对我比亲人还亲啊!逢年过节怕我孤单,就轮流过来陪我,真是不知道怎么谢谢他们才好啊!”陶美保老人含着眼泪说,“我知道自己没什么文化,但我用朴素的语言写了一首赞歌,用来谢谢这些长久以来让我感到温暖的好心人。”

  贫困家庭讲述温暖故事

  拖着垃圾车在社区里四处清扫,三岁的女儿就坐在垃圾车后的挡板上,双脚一晃一晃唱着童谣,年幼的瞳孔里没有悲伤。这是包家花园社区饶玉梅一家的一张辛酸剪影,前夫猝死,现任丈夫不辞而别,靠清扫社区拉扯两个孩子生活让饶玉梅倍感艰难。然而如今,社区邻里和四方好心人的爱心,却让他们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

  饶玉梅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她家庭的情况都很受社区干部们关照。“原来就是因为家里穷,他们才优待我让我在社区里清扫卫生,勉强有点收入,也好把日子过下去。”饶玉梅哽咽着说:“自从社区向你们讲过了我们家的状况,在报纸上刊登了我的遭遇之后,越来越多的好心人对我关怀备至,我想通过你们,谢谢大家让我感受到的这份爱……”

  如果您曾经目睹让您感动至深的凡人善举,如果您曾经遇见让人念念不忘的爱心人物,如果您拥有让人动容的爱心记忆……你都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告诉我们:

  爱心热线:6808241、6803834

  爱心邮箱:mvrene@163.com

  爱心QQ:43393445

  爱心信箱:南昌市象山北路372号南昌晚报热线部,邮政编码:330008,请在信封上注明参选《春暖2007》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