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昌晚报:聋哑老人推荐他们的爱心大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30日 09:45 来源:

  春暖2007——中国公益百万志愿者大行动”《本报携手央视寻找爱心人物》追踪

  本报讯 记者 邹啸宇 舒珊 昨日,一位特殊读者手拿写着“本报携手央视寻找爱心人物”的报纸找到了记者。他叫徐少良,是东湖聋人俱乐部里的成员,通过纸笔的帮助,记者才明白,他是受俱乐部聋哑老人们的委托,向记者讲述他们心中的爱心大使——牟志萍的爱心故事。 

  自筹资金办聋哑人俱乐部

  耳不能听、嘴不会说,和别人接触时常常遭遇到异样的眼光……1997年,深知聋哑人生活枯燥的牟志萍找到了自己的同伴万友香和龙颂东,自发筹集资金,通过向上级社团机构申请批准,办起了东湖聋人俱乐部。几副扑克、几盒跳棋,支撑起了300多个聋哑老人的全部快乐。每个双休日的下午,都是这些聋哑老人的法制教育时间。除此以外,俱乐部还专门找来了几位聋人义务教师,为聋哑老人们宣讲保健知识和医疗常识。

  十年爱心温暖聋哑老人心

  “22日,我们还特意开了一个聚会庆祝俱乐部成立十周年,好多老人都是冒着大雨从大老远的地方赶来的。”徐少良老人通过手中的笔,郑重地表达着他们内心的感激。

  在这十年的时间里,聋哑老人们已经记不清牟志萍为他们做过多少好事了:因为聋哑老人无法与人交流,她就热心地送聋哑老人去医院治病,自己充当手语翻译;得知俱乐部里有老人不识字无法领取养老金后,她主动帮忙;看到俱乐部里不少中青年聋哑人找不到工作,她则忙前忙后帮忙登记,为他们申请工作寻找出路……

  如果你也想把你知道的爱心人物或爱心事件告诉我们,请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联系:

  爱心热线:6808241、6803834

  爱心邮箱:mvrene@163.com

  爱心QQ:43393445

  爱心信箱:南昌市象山北路372号南昌晚报热线部,邮政编码:330008,请在信封上注明参选《春暖2007》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