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昌晚报:美籍外教福利院义教七年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8日 09:45 来源:

  “春暖2007——中国公益百万志愿者大行动”《本报携手央视寻找爱心人物》追踪

  本报讯 记者 邹啸宇 熊挺 微白的络腮胡,明亮而真诚的眼神,坐在记者面前的保罗(paul provost)带着温暖的笑容,看起来像极了邻家友善的老人。就是这位江西师范大学的美籍老师,在空闲时间里风雨无阻地去陪伴他福利院里的朋友们,一晃就是七年。

  爱心和鼓励温暖孤儿心

  “他们不是我的学生,而是我的朋友。”采访伊始,保罗神情严肃地强调道:“我只是在做一件让我感到很快乐的事情。”

  从2001年元旦开始,保罗每周日都会去福利院提供义务服务,从初始时简单地和孩子们交流、陪他们一起做一些简单的训练,到后来为愿意学习英文的孩子们专门开设了班级,至今已经有7年的时间了。“我给他们分了三个级别的班,有初学班,也有中级班、高级班。”保罗告诉记者,其实他去福利院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他们带去一些鼓励和信心。

  “要知道,这些孩子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他们需要爱,需要温暖,需要鼓励。”保罗微笑着说:“其实我从来不会给他们带礼物。我知道,很多人会去看那里的孩子,给他们送各种各样的小礼物,可是他们常常去了一次就不再去了。我每个星期都去看他们,比起礼物他们更需要爱。”

  “开始的时候福利院里的孩子们看到来了个‘老外’总觉得有点害怕。”南昌市社会福利院的谭副院长告诉记者,可是一接触,友善又和蔼的保罗很快就和孩子们打成一片,“他没什么架子,而且给孩子们最多的爱和鼓励,现在就算他还没走到孩子们身边,孩子们也一眼就能认出他来。”

  “我不是故事的主角”

  “我不是故事的主角,这些孩子才是。”面对记者的采访,保罗再三强调。他告诉记者,别人总把他看成英雄,但他却从不这么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这些孩子都很棒,我经常去那里,就是因为和他们在一起我会觉得很幸福。”

  “也许你们无法想像,我的这些朋友们有多棒。”说着,保罗拿出了他随身携带的一张照片,这是2003年的时候他福利院里的朋友们拍好了送给他的礼物。“这个孩子现在已经是一家公司的老板了;这个孩子的成绩非常好,已经大学毕业了;这个孩子现在已经出国了。”看着照片上的20余张笑脸,保罗几乎能把他们的名字和现状倒背如流。

  “也许会有人被我的故事感动。”采访结束前,保罗从凳子上站起来,沉思了几秒,“可是我不想被别人看作英雄,只是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关注这些需要爱的人,把自己的爱奉献出去,就很好了。”

  如果您曾经目睹让您感动至深的凡人善举,如果您曾经遇见让人念念不忘的爱心人物,如果您拥有让人动容的爱心记忆……你都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告诉我们:

  爱心热线:6808241、6803834

  爱心邮箱:mvrene@163.com

  爱心QQ:43393445

  爱心信箱:南昌市象山北路372号南昌晚报热线部,邮政编码:330008,请在信封上注明参选《春暖2007》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